竞技风暴
赵宏博如愿跨越三周跳天堑 微笑中与申雪相拥而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5: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赵宏博上场了!当他踏上冰面的那一刻,所有目光聚集在他那条曾经跟腱断裂的左腿上。伤腿的主人似乎丝毫没有感受到压力,他表情松弛,一如波平如镜的湖水,只是在站立亮相前的一瞬间,轻轻抖动了一下伤腿。

  《帕格尼尼狂想曲》缓缓滑过冰面,现场鸦雀无声。原本伤后6个月才能上冰,赵宏博仅用了5个月便奇迹般地出现在冬奥会的赛场上。那条还未完全痊愈的伤腿会疼吗?能支
撑下来吗?跳出的是人们期待的三周跳吗?赛前的冰面训练,赵宏博也只是做了几个小幅度的一周跳,这一切让人总有些云里雾里。

  谜底很快就揭晓了。经过简单的滑行和旋转后,赵宏博的左腿划出了一道圆形的弧线,这是后外点冰三周跳的前奏。果然,刀齿向下猛地一蹬,电光火石的瞬间凌空三周漂亮的旋转,稳稳的落冰!成功了!再看向赵宏博,仍是那般平静的脸,没有狂喜,也没有如释重负的轻松,似乎刚刚完成的只是一个不值一提的平常动作。反倒是申雪一时分神,三周跳落冰时重心不稳,单手支撑了一下冰面。

  跨过这个最大的难关,赵宏博/申雪在接下来的抛跳、捻转动作都完成得非常漂亮。不过,赵宏博多少还是受到腿伤的影响,做螺旋线时下蹲稍微不足,导致单挑和螺旋线做得不是很到位。但瑕不掩瑜,两人得到了31.46的艺术表现分,最后总分为63.19分。

  这个成绩虽然没能跻进前三,但当音乐停止时,赵宏博亲昵地搂住了申雪的脖子,终于露出了快乐的微笑:“跳完三周跳后,我非常自信!”

  本报记者苏荇

  

  上图:张丹/张昊在都灵冬奥会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以64.72分获得第二名

  新华社记者毕明明/摄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