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郭跃险胜张怡宁“直通”不来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4:5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昨天,中国女子乒乓球队内部选拔赛落下帷幕,世界排名第二的郭跃以3比2力克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拿到了女队第一张第48届世乒赛入场券。

  昨天下午率先进行了半决赛,最引人关注的是新老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怡宁与王楠之间的对决。首局比赛王楠利用张怡宁进入状态较慢的机会,用刁钻的落点和角度控制了张怡宁,但后者在8比10落后时发力,以12比10拿下首局。此后,张怡宁的发挥越来越出色,以1
1比1、11比5又连胜两局,率先拿到决赛权。另外一场半决赛是在郭跃与郭焱之间进行的,比赛进行得十分激烈,双方在各胜一局后,郭跃连胜两局,取得另一个决赛权。

  决赛在世界排名前两位的张怡宁和郭跃之间进行,在上月进行的克罗地亚公开赛中,郭跃曾经战胜过张怡宁而夺冠。首局比赛,张怡宁在先落后的情况下,把比分反超,以11比6拿下。随后两局两人各胜一局。郭跃适在第4局3比6落后的情况下,以11比9将大比分扳平。在决胜局比赛中,郭跃用侧身攻连连得分,开局以4比1领先,最后郭跃以11比3拿下决胜局。

  “事先是没想到拿冠军的,当时我的目标就是前三名。”郭跃赛后表示。赛前被寄予最大期望的张怡宁在最后关头错过了“直通”不来梅的机会,不过她并不失落。她说:“我最近的状态并不在顶峰,其实我还是很满意决赛的发挥的,比前一天的小组赛表现好得多。”在女子

世乒赛队内选拔赛结束之后,
中国队
另外两个参赛名额,将根据卡塔尔和科威特公开赛的表现决定。最后两个参加世乒赛的名额,将由教练组和顾问团一起商讨决定。

  网络编辑:李亚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