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乒选拔赛未见黑马出现 施之皓抱憾“整体不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4: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意欲打造“女乒时代”的施之皓11日坦言,中国乒乓球女队目前的状态尚未形成他理想中的“整体优势”。

  历时两天的第48届世乒赛团体赛国乒女队选拔赛11日结束,年仅17岁的辽宁小将郭跃战胜世界头号女单张怡宁,拿到了中国队唯一一个直接入围名额。

  赛后,主教练施之皓对公开选拔赛的效果表示了肯定,认为对队内比赛进行电视直播使队员们感受到了真实的大赛气氛,达到了心理抗压训练的目的,而唯一的遗憾则是没有发现“黑马”。

  施之皓说,之所以采取国际赛事规则,先进行小组循环赛,再通过淘汰赛层层递进决出冠军,而不是像男队选拔赛那样采取大循环的形式,正是为了增加比赛的偶然性,增加参赛队员的比赛压力,给“黑马”的出现制造更多的机会,但比赛结果说明,年轻队员并没能利用这次机会对一线队员造成有力的冲击。在施帅看来,只有“黑马”出现得多了,才能说这支队伍的整体实力强。

  早在施之皓竞聘主教练职位之时,他就提出了打破“某个人的时代”、打造“女乒时代”的概念,立意要将国乒女队打造成一支拥有数个夺金点的成熟队伍,而不是仅靠“领军人物”一人独当重任。施之皓表示,郭跃一次两次地战胜张怡宁并不能说明她已经具备了同等的实力,更不能说明队伍的整体实力上升到了一个成熟的阶段。

  在10日进行的小组赛中,贾君、陈晴等小将分别对张怡宁、王楠等成名选手造成了一定的威胁,但最终未能一鸣惊人。施之皓当日即表示,队员们、尤其是年轻队员的表现并非上佳,发挥仅算正常。

  女队的波澜不惊与男队选拔赛的紧张激烈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6日至9日的国乒男队选拔赛中,悬念被保留到了最后时刻,无名小将如詹健甚至一人打遍绝大多数主力,成为名副其实的“巨人杀手”。(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