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赵宏博复出震撼都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4:05 深圳晚报

  

赵宏博复出震撼都灵

  花样滑冰双人中国争金张丹张昊暂居次席

  赵宏博复出震撼都灵

  新华社体育专电花样滑冰双人滑短节目比赛昨天开始,中国选手张丹/张昊(右下)以创个人纪录的64.72分的成绩排名第二。6个多月前跟腱断裂的赵宏博奇迹复出,和申雪联手排名第五,另一对中国选手庞清/佟健暂列第四。俄罗斯名将托特米亚尼娜/马里宁则以68.64分高居第一。

  本赛季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亚军张丹/张昊第11个出场。在激越而有震撼力的音乐《克什米尔》的伴奏下,他们近乎完美地完成了整套动作。张丹和张昊的交流自如、默契,张昊的托举、捻转等动作也很有气势。全套节目完成之后,张昊乐得咧开了嘴,他还和张丹拍手相贺。

  最终,两人在技术难度和节目内容方面分别得到35.21和29.51的高分,并创造了他们短节目得分的最高纪录。张丹/张昊在以往的比赛中以技术难度高著称,艺术表现力稍差。但是,这一次两人的艺术表现征服了观众和裁判。

  上届冬奥会铜牌得主申雪/赵宏博第六个出场。在《帕格尼尼狂想曲》的音乐声中,赵宏博出色地完成了包括高难度的后外点冰三周跳和抛跳三周在内的技术动作。遗憾的是,申雪在做单跳的时候出现了失误,落冰的时候手扶了一下冰。

  当局者说

  赵宏博谈申雪失误

  因为关心所以分心

  新华社体育专电在花样滑冰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之后,赵宏博表示申雪出现失误是因为担心自己。

  在比赛中,一直让人担心的赵宏博干净地完成了后外点冰三周跳的高难度动作,而申雪却意外地在这个单跳动作中出现失误。赛后赵宏博说,她还是有点担心我。

  中国花样滑冰队主教练姚滨坦言,在做单人跳的时候申雪想照顾刚刚伤愈的赵宏博,等他的节奏,结果自己出现了失误。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洪国也说,申雪在上场之前一直在提醒赵宏博,在做跳跃动作的时候也是想照顾赵宏博。

  外电评说

  赵宏博像个英雄

  新华社体育专电6个多月前跟腱断裂的赵宏博奇迹般地复出,在现场采访的不少外国记者都对他的表现表示赞叹。

  《环球邮报》记者史密斯:这实在是太令人难以置信了。

  澳大利亚电视台记者阿梅:赵宏博的表现令人不可思议。

  《冰上聚焦》记者利萨:他实在太出色了,他的表现有点像人们常说的那种英雄人物。

  在中国双人滑第一组合申雪/赵宏博久疏战阵的情况下,张丹/张昊表现出色。这对外型和技术俱佳的选手是

中国队夺取花样滑冰金牌的最大希望。新华专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