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天津女排憾未四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3:56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李睿)昨天下午,随着王一梅一个发球直接得分,将决胜局比分锁定在17比15,辽宁队在客场以3比2险胜天津队,从而在2005-2006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两回合比赛中以2比0获胜,夺得了冠军,把统治国内女排三年的天津普利司通女排拉下马。

  昨天的天津市人民体育馆座无虚席,钟爱女排运动的津门球迷都希望亲眼见证天津女排再创佳绩。在第一回合较量中,天津队客场以2比3负于辽宁队,在三场两胜制的决赛中
落了下风。昨天,津辽两队比赛一开始,天津队便显得比较紧张,用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的话说就是“脚步都不会动了”。辽宁队在稳固一传的保证下,强攻快攻屡屡奏效,一直领先,并以25比18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开始后,天津队依然无法抑制对手的进攻。在辽宁队20比15领先的时候,渐渐进入节奏的天津队开始了反击。在全队积极防守的情况下,李娟和殷娜四号位的平拉开屡屡撕开对手的防线,将比分迫近,但关键时刻,辽宁队还是依靠拦网的成功和天津队的失误,以25比23获胜。第三局,背水一战的天津队展现出一拼到底的作风,在6比8落后的时候,先是殷娜反击得分,随后她又在发球轮次找准对方一传的薄弱环节,连连追分,天津队一下子连得8分,确定了优势,虽然此后辽宁队也一度连得6分,但最终天津队还是以25比23获得胜利。第四局,在全场球迷的呐喊声中,辽宁队心态出现波动,一传质量下降,进攻失误增多,天津队在中局阶段连得6分,将比分差距拉大到11分。此后辽宁队虽然两度拼命追分,但终因差距过大,最终天津队以25比18获胜,顽强地将总比分扳平。决胜局开始后,辽宁队连得3分,但天津队没有被对手打蒙,反而在5比7落后的情况下,顽强拼搏,李娟又是拦网、又是反击,连得3分,以8比7领先交换场地。此后,张越红的两次进攻得手使辽宁队将比分反超,最终辽宁队靠王一梅的进攻得分和发球得分,以17比15赢得比赛,从而以3比2再次战胜天津队,获得冠军。

  赛后,举行了本赛季全国

女排联赛颁奖仪式,天津队李娟独得最佳扣球奖和最佳拦网奖,张平获得最受欢迎球员奖,辽宁队主教练岳金库荣膺最佳教练奖。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