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冬奥会德选手摘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3:56 今晚报

  本报都灵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杨大遂)都灵冬奥会首日决出四枚金牌。第一项比赛——冬季两项男子20公里个人赛便爆出冷门。

  挪威人奥勒·比约恩达伦在四年前的盐湖城冬奥会上一人独揽冬季两项男子四个项目金牌,同时他在2005年又获得了4项世界锦标赛冠军。正处于巅峰状态的他是冬奥会首枚金牌的最大热门人选。但在比赛中比约恩达伦以54分39秒仅获得第二名,来自德国的米·格赖
斯以快16秒的优势掠走这枚金牌。中国运动员张成烨该项的成绩是1小时零49.1秒,在全部89名选手中列第50位。

  德国选手黑蒂希获得北欧两项男子15公里单人赛冠军。奥地利选手格特瓦尔德、挪威选手莫昂分获二、三名。

  美国选手查德·海德里克在男子5000米速度滑冰决赛中,以6分14.68秒战胜世界纪录保持者、荷兰选手斯文·克拉默,夺得金牌。克拉默以6分16.40秒获得银牌。铜牌被意大利选手恩·法布里斯夺得。中国选手高雪峰以6分44.78秒获得第25名。

  加拿大选手黑尔·詹妮弗在女子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项目决赛中以26.50的分数夺得冠军。挪威人特拉·卡里和法国的拉·桑德拉分获该项二、三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