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冬奥会激情开幕杨扬作为旗手引领中国代表团入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3:24 上海青年报

  新华社电(记者王镜宇 阎涛 丁莹)在重新修葺一新的都灵奥林匹克体育场,激情的“火花”迎风跳跃,夺目的奥运五环冉冉升起。第二十届冬奥会于当地时间10日在渴望唤回往日荣光的意大利旧都都灵激情开演。

  22点10分,意大利总统钱皮宣布,第二十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

  来自80个国家和地区的体育代表团依次步入体育场。冬奥会短道速滑两金得主杨扬高擎五星红旗,引领中国代表团第19个入场,受到全场观众热烈欢迎。

  本届冬奥会总共设有7大类、15个大项、84个小项,来自80个国家和地区的2633名运动员参加本次体育盛会。代表团数和参赛人数都创造了历届冬奥会之最。

  >>>

  链接

  数字解读开幕式

  新华社电(记者常爱玲丁莹)全球20亿观众在都灵当地时间10日晚再次见证了意大利人的激情与想像力。在容纳3.5万名观众的都灵奥林匹克体育场,第20届冬季奥运会开幕式于当地时间晚8点整在排山倒海的欢呼声中开幕。

  在梦幻般的开幕式背后,是6100名志愿者演员长达180个小时的辛勤排练。这些志愿者中最小的只有6岁,最大的82岁。

  演员的各种服装也是令人惊讶的数字,包括500双冰鞋、5500双鞋子和6500套服装。

  开幕式的主火炬台也颇令

意大利人骄傲。这个火炬台高57米,由5根直径60厘米的柱子支撑着,是奥运会历史上最高的火炬台。主火炬共有5束火焰,分别高4米。

  组委会预计,200个国家和地区将转播此次冬奥会开幕式,比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多40个。

  青啤成为

  2006

  冬奥会中国代表团赞助商

  本报讯青岛啤酒作为2008

北京奥运赞助商,其产品被指定为本届都灵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正式国内啤酒。长期以来,奥组委对赞助商的资格有严格的标准,青啤公司凭借强大的实力和国际知名度,成为都灵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赞助商。作为中国啤酒的象征,青岛啤酒非常关注体育事业,同时青啤也希望借助冬奥会这样的平台,带给世界人民更多的激情,进一步提升青啤的国际地位,拉升海外销售。

  冬奥中国旗手多才多艺元宵节杨扬做主持

  本报讯今天是中国的

传统节日———元宵节,作为2006年冬季奥运会和北京2008年奥运会全球计算机设备合作伙伴,联想集团今日同众多运动员以多家国际媒体在意大利都灵共同欢庆中国的传统佳节———元宵节。本次活动由联想的品牌形象大使、中国著名的短道速滑运动员大杨扬主持。

  都灵与北京的握手

  □新华社记者刘卫宏都灵冬奥会的圣火在意大利西北部这个古老的城市熊熊燃起,照亮了巍峨连绵的阿尔卑斯山。这是奥林匹克精神对全世界的又一次感召,是见证冬奥会走过

  20

  届历程的一次盛会,更是都灵与北京在奥运精神下的一次握手。

  都灵冬奥会之后的夏季奥运会将在北京举办,这赋予了本届冬奥会更多的遐思与梦想。都灵与北京,这两个拥有古老文明与灿烂文化的城市,将在奥林匹克精神下握手。

  这次握手是一种友谊。在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历史中,西方文明与东方文明的交流融合,成为其中最华美的篇章之一。拥有

  2000

  多年历史的都灵将在冬奥会上展示悠久浓厚的历史文化和活力四射的人文精神,这与北京奥运会的“人文奥运”交相辉映。无论在都灵还是北京,无论在东方还是西方,五环旗帜让五湖四海成为一家亲。

  这次握手也是一种财富与传承。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在冬奥会开幕前宣布,北京奥组委的工作重心今年向准备奥运会赛事运行方面转移。都灵冬奥会是北京奥运会前最后一届奥运会,无论经验或教训,对于北京奥运会组织者来说,都有着最为直接、不可替代的借鉴作用。从东方到西方,从冬季到夏季,都灵和北京奥运会必将依托其深厚的民族文化,让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士共同感受到奥林匹克运动的崇高与荣耀,激奋与绚丽。

  都灵冬奥会的圣火已经点燃,留给人们无数的期待与向往。在奥林匹克精神下祈祷:祝福都灵,期待北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