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0家三甲医院看病可刷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2:52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宋克刚 张迪) 记者昨天从北京银行了解到,由于北京银行对医院POS机收费将免收手续费,全市20家市属医院的北京银行POS机系统已经安装完毕,并将陆续投入使用,北京市民在医院刷卡消费终于成为现实。

  市卫生局信息中心副主任纪京平昨天表示,目前医院刷卡结算的具体工作已在进行当中。“目前先对全市的20个三甲直属医院进行刷卡结算,然后再逐步向全市其他医院进行
推广。”

  他表示,这些医院的刷卡机安装工作正在进行,医院只要安装了银行刷卡机就可以立即使用。

  据记者昨晚电话调查,目前北京同仁医院、北京安贞医院住院处等单位的POS机收费系统已经正式投入使用,而北京市儿童医院收费处的有关人士也表示,目前线路已经铺设完毕,在机具到位后就可以实现刷卡交费。以往,由于现金收费,很多医院收费窗口经常排起的长龙。现金消费浪费了就医人员的时间,也给市民看病带来不少麻烦。

  此外,就医人员携带大量现金也给犯罪分子带来了可乘之机,携带大量现金,急于看病而丧失了警惕性的人们经常成为犯罪分子的目标。

  记者了解到,长期阻碍POS机在

医院使用的主要原因,是关于刷卡消费的收费问题。根据有关规定,使用POS机收费的单位,需要向相应银行缴纳0.5%-2%的手续费。对于目前经营状况并不理想的医疗系统来说,这笔额外的费用确实是沉重的负担。

  医院和银行就收费问题僵持不下,直接导致了医院交费系统落后的局面难以改善。

  目前,北京银行的

银行卡是惟一能在医院刷卡消费的银行卡。

  据了解,根据北京银行和北京市卫生局签署的相关协议,继首批20家市属医院之后,北京银行今年还将在全市100多家区属医院安装POS机系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