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岳金库:胜负关键在于防守 辽宁女排今后前途无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2:16 今晚报

  鲜花拿在手中,花环套在颈上,年近七旬的老帅岳金库又一次带领辽宁女排站在了辉煌的顶点。在刘亚男的一声招呼下,辽宁女排的姑娘们围成一圈将她们最敬爱的岳指导高高举起,抛向空中。这一幕也引得一旁岳金库的老伴和小孙女笑个不停。

  从上赛季少有的跌出联赛四强,到本赛季击败三连冠天津女排,荣登全国女排联赛冠军宝座,辽宁女排走过了艰辛的历程,老帅岳金库功不可没。不得不承认,姜还是老的辣
,在他的悉心打造下,成就了一支攻防兼备、面貌一新的辽宁女排。从昨天决赛赛前、赛中到赛后,岳金库一直显露着一份胜券在握的笃定,“我们发挥了进攻上的特点,也弥补了原先拦防上的欠缺,其实辽宁女排以前也并不是真的防守能力差,而是思想上不够重视防守,在我接手球队后,重点狠抓防守,让大家明白只有进攻还不够,就像军队打仗一样,只善于进攻的球队只可能偶尔取得胜利”,在岳金库的带领下,扬长补短的辽宁女排在最后几场比赛中一场比一场打得好,在最终面对天津女排时,岳金库这样告诉队员,“你们和天津队拼的就是防守,能否取胜就看防守,只要在防守上和天津队打成个平手或是稍差一点都没关系,冠军肯定是我们的。”结果正如岳金库所料,辽宁女排昨晚的防守可圈可点,仿若昔日天津女排的翻版,在如愿夺得冠军后,岳指导又笑着预言说:“辽宁女排今后将会前途无量。”

  几番挽救辽宁

女排于危难之中,有着丰富执教经历的岳金库在点评天津女排的表现时,恳切而又感同深受地说道:“天津女排心态太紧了,导致自身失误过多,作为联赛三连冠,天津女排保冠军比我们冲冠军难度要大得多,她们真的不容易,这场比赛打到第五局,体现了天津女排顽强的精神和意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5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