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都灵首日 群雄逐鹿 德国战车狂卷两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1:2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都灵今晨专电 北京时间12日凌晨,都灵冬奥会首日比赛全部结束,实力强大的德国队在冬季两项和北欧两项中独得两金。

  本届冬奥会的第一枚金牌不出所料诞生于冬季两项男子20公里个人赛,但是它并没有落于呼声很高的挪威名将比约恩达伦之手。德国黑马格莱斯20枪18中,以54分23秒的成绩将金牌收入囊中,而盐湖城一举囊括冬季两项全部四金的比约恩达伦脱靶两枪,以16秒之差
屈居第二,他的队友汉尼沃德夺得铜牌。中国队解放军选手张成烨也参加了比赛,可惜由于射击失误太多,他在全部87名选手中仅仅名列第50名。

  速滑项目男子5000米金牌被美国选手赫德里克以6分14秒68夺走,他也藉此迈出了五金梦想的第一步。世界纪录保持者、荷兰少年克拉梅仅获银牌,东道主意大利人摘得一铜。中国选手高雪峰最终排在第25位。当天还有两名中国选手在男子跳台滑雪90米级个人赛中登场,其中李洋获得109分并列第26位进入了明天的正赛选拔赛,田占东名列第39位被淘汰。北欧两项选手海蒂奇在男子个人赛跳台K90和越野15km中发挥出色,跳台获得第一后又在越野赛中一路领先,以39分44秒06的成绩为德国队收入第二金,来自奥地利的古特瓦尔以39分54秒4获得了银牌,挪威选手莫恩获得第三名。自由式滑雪女子雪上技巧的金牌最后决出,加拿大选手海尔以26.50分夺魁,挪威和法国选手分列二三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