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都灵冬奥点燃圣火 德国选手夺取冬奥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0:52 沈阳今报

  今报讯(记者刘柳)北京时间昨天凌晨3点,第二十届冬奥会开幕式在意大利都灵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大杨扬担当了中国代表团的旗手。

  开幕式是在都灵时间2月10日晚八点开始的。开幕式上的表演环节设计颇具匠心,尤其是在色彩变幻方面,给观众制造了很高的视觉享受。在入场式当中,作为奥林匹克发源地的希腊最先进入体育场。中国代表团列在第19位进场,作为东道主的意大利代表队在入场式
中最后一个进入赛场。中国代表团的旗手是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夺得两枚金牌的短道速滑运动员大杨扬,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历届奥运会中首次派女队员担任旗手。中国代表团入场时,每个运动员手中都挥舞着一面中国的国旗,而看台上也有很多中国观众挥舞着国旗,与场内的运动员遥相呼应。

  入场式和表演结束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和意大利奥委会主席卡斯特拉尼分别发表了演讲。意大利总统钱皮宣布“都灵冬奥会开幕!”之后,进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运动员罗卡和裁判员比安切蒂分别代表参赛运动员和裁判宣誓。

  点燃圣火的环节是任何一届奥运会的高潮,本届冬奥会的圣火点燃方式的构思很奇特。火炬在多名运动员的护送下进入场地,并经过了阿尔巴内多等四名运动员进行交接后,最终交到了

意大利10枚冬奥会奖牌得主贝尔蒙多的手中。随着贝尔蒙多伸出火炬,现场燃起烟花,两条火龙迅速蹿起,同时快速奔向了主火炬台,将主火炬点燃。随后,世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帕瓦罗蒂演唱的《今夜无人入睡》,为都灵冬奥会精彩的开幕式画上了句号。

  另讯:在昨晚的冬季两项20公里个人赛中,德国的格莱斯以54分23秒夺得了本届冬奥会的首枚金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