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扬无缘500米卫冕之战 总教练两难中选择付天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0:00 新闻晨报

  坏消息如闪电一般,追上了中国代表团旗手杨扬。昨天夜里,人们隐约的担心终于变成了现实:中国队教练组经过考虑,决定在短道速滑500米比赛中,弃用卫冕冠军杨扬,由王和付天余出场。

  盐湖城的冠军,在赛前就提前宣布卫冕失败,是什么导致了这个悲剧性的结果?其实,悲剧的种子早在预选赛上就已经埋下。由于杨扬自己在冬奥会预选赛上发生致命失误,
中国队在女子500米短道速滑项目上,只获得了两张入场券,而不是“满额”三张。这样,本届冬奥会上,中国队就必须在比赛正式开始前一天,在杨扬、王和付天余中去掉一人。

  王世界第一,入选无可非议。那么跟付天余比,为什么最后出局的是杨扬?中国代表团团部的一位官员表示:“付天余起跑好,这是队里选择她的原因。”至于弃用杨扬,他表示:“这是出于‘综合因素’的考虑。”

  事实上,在来到都灵之后,杨扬的500米比赛资格一直“命悬一线”。虽然相比几员小将,她的经验无人能及,但是从去年开始,短道速滑队开始采用国际排名上场制——谁排名高谁上场,杨扬在队中排在王和付天余之后。此外,虽然杨扬上届一举拿下500米金牌,但相比1000米,500米其实一直是她的“弱项”。

  

中国队教练组在来到都灵后,为500米的出场名单反复思忖了好久。在决定名单前夜的训练课上,总教练辛庆山曾这样表达他的两难:“王是500米无可争议的人选。付天余起跑好、速度快,占有优势,而且她在本赛季
世界杯
比赛中的成绩也不错。杨扬是上届冬奥会冠军,比赛经验丰富。”最终,他还是选择了更年轻的付天余,跟世界排名第一的王联袂出战。

  女子500米预赛的抽签仪式将在当地时间11日傍晚举行。当地时间12日晚,预赛将正式打响,金牌将在15日决出。虽然杨扬无缘卫冕500米冠军,但中国队总教练辛庆山依然表示,中国队在女子500米和女子接力这两个项目上具备“夺金优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