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米 VS尤文 13日03:30 央视风云频道瓦伦西亚 VS巴萨 13日04:00 山东体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9:59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国米 VS尤文

  13日03:30

  央视风云频道

  瓦伦西亚 VS巴萨

  13日04:00

  山东体育

  9是一个很微妙的数字,尤其是在联赛的后半程,接近于两位数,却不至于让人绝望,这就是目前意甲和西甲联赛的夺冠形势。北京时间 2月 13日凌晨,这两大欧洲最具影响力的联赛都将迎来决定冠军的生死大战:在意甲,落后 9分的联赛次席国际米兰将在主场迎战领头羊尤文图斯;在西甲,同样落后9分的瓦伦西亚将在主场迎战领头羊巴塞罗那。在联赛进入最后阶段之前,这两场决战被认为是提前进行的冠军对决。

  形势紧迫

  追赶者的最后一搏

  苦苦追赶了半个赛季之后,国际米兰与尤文图斯的分差依然没有缩小,上轮交锋之后,两强都没有获胜,但尤文凭借在帕尔玛身上获得的一分,意外将分差扩大到了9分,联赛冠军进一步向斑马军团靠拢。不过正如国米主席法切蒂所言:“8分和9分没有多少差别,不会对联赛产生决定性影响。”事实上,国米身后还有落后3分的米兰虎视眈眈,倘若本轮无法战胜尤文,不仅夺冠无望,而且联赛第二的位置也有可能不保,而尤文则需要扑灭国米的最后一丝夺冠希望,两队近况相差无几,本场对谁都是难言轻松。

  相比而言,同样落后9分,瓦伦西亚的近况却明显好于领头羊巴塞罗那,国王杯和联赛接连遭到失利之后,用危机来形容目前的巴萨有些过分,在这样的状态下客场挑战势头正猛的瓦伦西亚,对巴萨来说却不是一个好消息,瓦伦西亚是目前西甲状态最好的球队,“蝙蝠军团”已经保持了10轮不败。瓦伦西亚主力中场巴拉哈对于本战志在必得,他咄咄逼人地说:“这场比赛,我们肯定要比巴萨更拼命。”他们知道,在

皇马穷追不舍的情况下,他们如果不拿下本战,他们将基本上退出冠军之争。

  阵容比拼

  领先者都缺一大将

  如果说在意大利德比开战之前,胜利的天平已经向国米倾斜,那么唯一的解释就是在人员方面。在用克鲁斯和阿德两名前锋苦撑了近一个月之后,

国际米兰终于迎来了从非洲杯归来的马丁斯,曼奇尼终于可以不再为前锋发愁了。而且,马丁斯一向是尤文的克星,此时回归对国米意义重大。与此同时,尤文却要失去主力右后卫赞布罗塔,这对善于边路进攻的国米来说无疑是一大喜讯,这一失一得之间,国米似乎稍占优势。

  同样作为领头羊的巴塞罗那与尤文图斯可谓同病相怜,在小罗停赛无法登场之后,梅西也因伤注定缺阵,幸亏头号射手埃托奥在关键时刻回归,但没有了小罗和梅西的配合,埃托奥能发挥多少威力,还是个未知数。相比而言,瓦伦西亚却是人员齐整,上轮比赛,巴萨暴露出边路防守不力的缺陷,而瓦伦西亚是西甲最擅长边路进攻的球队之一,此战对巴萨并不稳固的后防线来说更是一大考验。

  裁判争议

  开战之前已打响

  对于这样的关键战役来说,争议自然是无法避免的。国米与尤文之战,除了具有冠军争夺的意义之外,还是传统的意大利德比,堪称意甲的

火星撞地球之战,历来意甲德比战中,裁判都是争议的焦点,这次也不例外,而且已经提前到赛前开战了。此前两轮联赛,尤文都得到了裁判的关照,这在意大利掀起了轩然大波,加上以往尤文多次在联赛关键时刻得到裁判的眷顾,有关尤文胜之不武的说法不胫而走,在本场比赛中,裁判的判罚将是一大焦点。值得一提的是,执法本场比赛的裁判是有“国米克星”之称的帕帕雷斯塔,2002年5月5日,国米丢掉联赛冠军的对拉齐奥的比赛正是此君的成名作。他一共执法了国米18场比赛,蓝黑军团仅仅取得了6胜4平8负的成绩。为了追求一个公平的环境,国米队长萨内蒂提前给帕帕雷斯塔打了“预防针”,“我不希望在星期天的比赛中发生什么奇怪的事情。”

  巴塞罗那与瓦伦西亚之战,争议则在场外发生。赛前,巴萨提出上诉,申请将小罗的红牌停赛减刑,这样此战就可以登场比赛,作为球队的灵魂人物,小罗是否参赛无疑对巴萨来说意义重大。尽管小罗的红牌有被冤之嫌,但西甲纪律委员会最终驳回了巴萨的上诉。而与此同时,瓦伦西亚却通过上诉,免除了对其主场的处罚。在双方的上诉暗战中,瓦伦西亚已经先胜一阵。本报记者崔恒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