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辽宁首夺女排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9:57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2月11日讯今天下午,2005—2006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第二场比赛在天津展开。攻击力堪称全国之最的辽宁队在防守能力与天津队不相上下的情况下,以3:2击败天津队,从而在三战两胜制的决赛中连胜两场,首次捧得了全国联赛冠军奖杯。曾经获得“三连冠”的天津女排屈居亚军。

  在双方首回合的较量中,辽宁队以3:2险胜天津队。当时,天津队主帅王宝泉认为
天津队仍然有50%的夺冠可能性,但在11日进行的第二回合比赛中,辽宁队先下两城,天津队虽然还以颜色,将大比分追为2:2平,但在决胜局中败北,未能实现四连冠。

  辽宁队战胜天津队的五局比分是:25:18、25:23、23:25、18: 25和17:15。本场比赛,双方均排出了最强阵容,国手张越红、刘亚男、楚金玲、王一梅和张萍、李娟、张娜等悉数上阵。由于想赢怕输,天津队开赛后缩手缩脚,十分被动。

  正当人们疑惑天津队何以不堪一击时,近3年内包揽了国内所有大赛冠军、形成了“天津王朝”的天津队突然发威,张萍的快攻,李珊的背飞,队长丁红莹的轻吊等不断精彩上演,比分多次遥遥领先,并将比赛拖进决胜局。

  决胜局,双方尽管从10:10平一直打到 15:15平,但辽宁队攻防扎实,而天津队网上实力稍逊。最后,随着明显成熟了许多的王一梅的一记重扣得分,辽宁队终于走上了冠军领奖台。(王小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