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家队今天下午广州开战 国脚们心态良好关键练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9:53 生活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琳)今天下午4:00,广州越秀山体育场,朱广沪领军的中国男足国家队将迎来2006年春节后的首场正式比赛,对手是远道而来的洪都拉斯队。虽然比赛定位为友谊赛,而且对方此次来华的17名球员当中只有两个说得上名字的大牌球员,疑似水货,但对渴望一试身手的朱家军来说,能就着这锅“洪水”煮好一锅元宵也不错。

  10日“洪军”就已兵临城下,但直到当晚国家队教练组才开始在队内播放对手的比
赛录像,进行真正意义上的战前准备。队员们聊起这个热身赛对手时,纷纷表示不太了解,只知道排名高于中国队,实力还不错,球员的身体素质也很好。

  种种迹象表明,国足是因为可选择的热身对手实在有限,才委曲求全地挑了洪都拉斯队这个主。他们跟国足最大的渊源来自于曾经执教过两支队伍的外教米卢。不过,此番洪军米卢时期的国脚仅存一人,所以连这点仅存的关联也大打折扣。

  就热身的目的而言,在亚洲杯

预选赛与巴勒斯坦队和
伊拉克
队等西亚球队过招之前,朱广沪和国脚们最需要的是实战的氛围以及有模拟意义的对手。洪军主力来得少是不争的事实,但一个好消息是,他们拥有高大威猛的后卫,如果能让前锋云集的朱家军感受到真实的铁桶阵的威严,这次热身的目的也算达到了。

  国脚们良好的心态也在向人们传递着一种正视比赛的信息,尽管孙继海等海归们照例要夺取曾经属于他们的位置,可即便是韩鹏这样的新手也很清楚,机会要靠自己去争取,越早通过热身激活自己的状态,就能越牢靠地占据在国家队的席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