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跳雪巨人为开幕式添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9:5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都灵2月10日体育专电开幕式开始不久,413名表演者在都灵奥林匹克体育场中央的舞台上拼成了巨大的跳台滑雪运动员的图案。在跳动的音乐伴奏下,这个“跳雪巨人”下蹲、起跳,就像运动员在真正的跳台滑雪比赛中一样。志愿者们的配合非常默契,表演的效果非常逼真,全场观众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了他们。

  这个精彩的场景是一位叫杰克的设计师和他的助手通过电脑合成特技设计的,志愿
者们在都灵的一个巨大的厂房里完成了排练。这个厂房是都灵市惟一一个能容纳下“跳雪巨人”的室内“排练场”,志愿者们为这次表演总共进行了25次合练。

  跳台滑雪是冬奥会最刺激、最具观赏性的项目之一。由于这个项目非常形象,而且有很强的代表性,因此经常成为冬奥会开幕式上的重要元素。

  头喷火焰的“冰球运动员”

  被称为“激情火花”、能够头喷火焰的“冰球运动员”数次穿梭在第20届冬奥会开幕式的举办地———都灵奥林匹克体育场内,他们的每次出现都能引起全场震耳欲聋的欢呼声,掀起一个个高潮。

  “激情火花”点燃了火焰,熊熊燃烧的火焰正是激情的象征,多次出现的“火花”也点燃了现场观众的激情,激情充满了整个开幕式,也将贯穿于整个都灵冬奥会。而足登冰鞋的运动员以最高可达70公里的时速在场内穿行,代表着体育运动的基本元素———速度与节奏,也象征着都灵辉煌的工业历史。

  难怪都灵冬奥会组委会的官员会自豪地表示,“激情火花”是他们此次开幕式表演中最为得意的创作。

  白雨衣巧变滑雪场

  

意大利不愧为欧洲文艺复兴的中坚力量。开幕式上,一个小铃铛,一件白色雨衣,富有想象力的意大利人轻描淡写地就营造了阿尔卑斯山的白雪皑皑和牛铃叮当。

  都灵冬奥会开幕式的组织者匠心独具,在每个观众的道具袋中放置了一件白色戴帽的塑料雨衣和白色的金属铃铛,铃铛上方的手柄上还缀有意大利国旗标志。观众们穿上雨衣,原本五颜六色的观众席霎那间成为“雪山”。在乐曲声中,阿尔卑斯山的青松、黑白斑点的奶牛、身着皮毛服饰的阿尔卑斯山人一一出现在中央舞台。全场观众热情地摇响手中的牛铃,在“白雪皑皑的群山”中,有“阿尔卑斯首都”之称的都灵向全球关注冬奥会的观众发出问候。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