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两新元素帮忙“抗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9:46 大众网-生活日报

  两天前,本周日中国国家队对洪都拉斯国家队的比赛门票销售广告登在了国内的一家专业报上。率先映入眼帘的当然是票价。广告中明确标注,这是一场国际足球赛,而球票有两种,80元的贵宾票和50元的普通票。在这里,没人敢保证今天下午的比赛有多精彩,但一个确切的事实是,最多只要花80元,您就能现场感受两个新元素所带给国足的新变化。

  团队之星闪亮登场

  最直观的当然是10日才运抵广州的德国世界杯比赛用球——团队之星。据体验过此球的国脚反映,新球的感觉很棒,速度明显快了,“对比较擅长远射的球员帮助会更大”。据了解,今天的热身赛将成为国足使用世界杯比赛专用球的第一场比赛,而2月22日对巴勒斯坦队的亚洲杯预选赛上,“团队之星”也将成为正式的比赛用球。

  有趣的是,高科技带给足球的变化不仅让球员们感觉更棒了,更重要的是,新球的命名也越来越切合足球比赛的真谛——团队精神,而这也正是倡导“疯狗精神”的国家队主帅朱广沪所强调的。

  幕后教练检验成果

  除了“团队之星”,本期国家队集训还有一个新成员——天津队的体能教练托马斯。随着职业联赛的发展,体能教练越来越为俱乐部所重视。除天津外,大连、深圳和北京等队都有专职的外籍体能教练,而他们当中,还有一些俱乐部是在放弃外籍主帅之后,仍保留外籍体能教练的,足见其在队内的作用。

  托马斯作为专职体能教练,此番加盟国家队训练营带来了许多看家本领。李金羽等遭遇伤病的球员都从中受益不少,主帅朱广沪也表示有针对性强化了的体能训练帮助队员们锻炼了很多以往照顾不到的小肌肉群,不过,托马斯其人究竟能为国家队对外作战带来什么益处,今日一战也算是块试金石。

  本报记者李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