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无情失利有情泪雨纷飞 天津女排作别一段光辉岁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9:38 天津日报

  王一梅的发球“砰”地落在界内,天津女排的姑娘们仿佛没回过神来,听见哨声只是想:“比赛结束了,我们输了!”拥作一团狂喜的辽宁女排提醒了她们———冠军没了!一瞬间,眼泪模糊了视线。

  张娜、张平的泪水从走出赛场的那一刻就没有停过,反复告诉自己不哭,几次也忍住了眼泪,可还是控制不住,尤其是观众那一声声“天津女排好样的”、“天津女排,我们
爱你”,总是打开她们刚刚关闭的泪腺,泪水打湿了手中的鲜花。从雅典夺冠起,无论经过多少艰难困苦,取胜时的张平总是笑容灿烂,现在这枚银牌并不是她伤心的理由。她和张娜流下的是感动的泪———为可爱的天津球迷。“我们的泪不是为失利而流,是因为球迷们太可爱了!”

  李珊比她俩哭得可凶多了,一直到宿舍她的眼泪都没断过。“有一种东西离我们远去了,永远也追不回来了!这场输了,好几个老队员都要退役了。这是我们几个最后一次合作了。”其实

十运会后,丁红莹等老队员就可以选择退役,但是大家就想把共同拼搏的时间再延长些,再拿一个冠军送给这个团结的集体。“十运会后,我就觉得有种东西正在离我们而去,联赛结束的日子越近,这种感觉就越强烈。所以特别想得这个冠军,可是没实现啊。”

  让泪化作漫天飞雨,天津

女排在泪水中送别了一段光辉岁月。本报记者耿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5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