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冬奥会首金爆冷杨扬500米卫冕无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9:38 天津日报

  据新华社都灵2月11日电都灵冬奥会首枚金牌就爆出大冷门,“冬季两项之王”痛失冬季两项金牌,而德国代表团将已经产生的两枚金牌全部收入囊中。

  都灵冬奥会在11日决出的首金来自冬季两项。在冬季两项男子20公里个人赛中,盐湖城冬奥会“四冠王”、挪威人奥勒·比约恩达伦仅仅获得第二名,他的成绩是54分39秒。来自德国的米·格赖斯掠走这枚金牌,他比比约恩达伦快了16秒。中国运动员张成烨的成绩
是1小时零49秒1,在全部89名选手中列第50位。

  除了冬季两项之外,德国选手还获得北欧两项男子15公里单人赛冠军,“包揽”了都灵冬奥会已经产生的两枚金牌。

  奥运冠军杨扬无缘曾经印证她辉煌的女子短道500米比赛。出于综合因素考虑,中国短道速滑队决定弃用杨扬、选择王和付天余参加都灵冬奥会短道首日女子500米的比赛。

  由于中国队在500米项目中没有拿满奥运会入场券,只有两张在手,因此,杨扬、王和付天余三人中只有两人能参加冬奥会该项目的比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