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东风”不与王帅便卧薪尝胆待来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9:37 每日新报

  失去了连续三年的联赛冠军,失去了四个赛季的主场不败纪录,昨天天津女排的失利确实让人们有些难以接受。看着队员们强忍着眼中的泪水互相安慰,主教练王宝泉和教练组的其他几位教练一起默默走到了场地外的一个角落里。“我没事,还扛得住,”王宝泉苦笑着说,“我知道这一天早晚要来,现在真的来了我需要好好静一下,脑子有点乱。”

  谈到这场决赛的表现,王宝泉表示:“我们前两局自己打得太乱了,被对手抓住机
会以2:0领先,这让我们陷入了全局的被动。后两局虽然好了点,但到了决胜局什么平时的技战术再说也就没用了,到那时谁胜谁负都很正常,最后被辽宁队抓住了机会。”除了临场发挥外,王宝泉不愿谈及伤病等客观困难,在他看来这个时候讲这些就是在给失利找借口,“张娜、张平和杨洁的伤确实影响了最近一段时间的训练,这也导致她们的状态难以在这场比赛中调整到最佳。但人家哪个队都有伤病,说这些都没用。输了就是输了,我没有遗憾,因为全队上下都拼出来了,都尽力了,我们后边要做的就是卧薪尝胆,从头再来了。”

  随着决赛的结束,天津

女排这个赛季的比赛任务也全部结束了,可以说过去的一年
十运会
冠军是天津女排事业的巅峰,但王宝泉认为十运会的备战和比赛对本赛季联赛的征战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为了十运会我们付出了太多,可以说十运会如果拿不到冠军我跟队员们这么多年的感情甚至都会受影响,因为那时候在蓟县基地训练得太苦了,我自己都觉得有些不近人情。如果拿不到冠军,我都没办法跟队员交代。”十运会夺冠让天津女排实现了国内排坛的大满贯,但也给随后马上开始的联赛留下了后遗症,“十运会刚结束时间不长联赛就开始了,要想在短时间内连续调整出队员的两次竞技状态高峰实在太困难了。这是竞技体育的规律,我们已经尽力了。”

  本赛季后,天津队两位老将丁红莹、杨洁很可能将退役,对此王宝泉已经做好了准备:“天津队的后备力量确实比较薄弱,但新老交替是很正常的,球队不可能永远一帆风顺。我做好了再次艰苦创业的准备,天津女排永远不会放弃,女排精神永远不会丢。”

  本版撰文新报记者孟凡强本版摄影新报记者李锦河崔跃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