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国家女排集训名单13日公布 天津队至少3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9:37 每日新报

  昨天的比赛场上两队国手星光熠熠,场外的众多大腕同样让到场球迷兴奋不已。国家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国家队领队李全强、主教练陈忠和,以及老女排队员孙晋芳、杨希都赶到现场观看了这场惊心动魄的女排决赛。

  在众多大腕中,国家队主教练陈忠和自然是最引人注目的,比赛结束后他也成了众多记者围攻的焦点。“我感觉首场决赛的失利让天津队背上了过多的压力,前两局天津队的
脚底下都僵死了,一上来连输两局就太被动了。”陈忠和对辽宁队防守上的进步也感到吃惊,“辽宁队在进攻本就占优势的情况下防守上也有突飞猛进的进步,她们的防守甚至逼得天津队连续打起了强攻,两个队的特点都颠倒过来了。辽宁队除了网上强攻火力依然强大外,发球这个环节也很出色,她们的大力发球让天津队一传速度起不来,快攻就谈不上,特点也就打不出来了。”

  在陈忠和看来,丢掉冠军并不意味着天津队就退出了强队行列,“客观地说,天津、辽宁两队实力还是差不多,最起码这么多主力在国家队可以说明天津队还是国内的强队之一。这么多年天津队的崛起对全国排球的发展作了巨大的贡献,现在每支队伍都在学习天津队全面细腻的打法和永不服输的精神,这也是国家队一直追求的目标。我们应该感谢天津队,感谢她们为推动中国排球做出的努力。”

  谈到国家队,陈忠和也透露了一些即将集训的新一届国家队的情况,“国家队将在2月18日在郴州开始第一阶段集训,名单原定决赛后一天公布,但考虑到是休息日所以临时改到了2月13日。”对于名单的内容,陈忠和不愿透露过多,倒是国家队领队李全强可能因为家乡球队夺得了冠军心情好的缘故,跟记者透露了一点“风声”:“这次阵容跟去年年底征战大

冠军杯时比变化不大,天津队至少还有三个人,我也只能说这么多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