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迎洪都拉斯 国足热身赛目标:热身第一赢球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9:04 金羊网-新快报

  中国VS洪都拉斯

  15∶55中央五台现场直播

  新快报讯(记者刘勇)国家男足与洪都拉斯队的热身赛将于今天下午在越秀山体育场拉开战幕。对于这场比赛,国家队“志在热身”的目标很明确。主帅朱广沪坦言,先确保
不输球,再想办法获胜。

  老朱这样说并非表明他本人不重视这场热身赛,而事实却让他颇费思量。与巴勒斯坦队和伊拉克队两场关键比赛在即,尽量减少队员伤病,确保以最佳状态和人员配备出战是重中之重。尽管此次来华的洪都拉斯队缺少了马丁内斯等主力球员,但洪队队员肯定要比平均年龄不足17岁的广州青年队强壮得多。李毅在2月8日国家队与广州青年队教学赛时受伤,如何避免在与洪都拉斯队热身赛中出现“李毅第二”?

  此外,洪都拉斯队整体实力明显要强于广州青年队,要想取胜势必要付出更大的代价;若输球,则会影响国家队出征士气;若打平,球队面临来自球迷及舆论的压力势必不会少。

  现实情况决定了朱广沪对这场热身赛的态度和真实想法。这段时间,他在接受采访时多次强调的是针对2月22日和3月1日的比赛做准备,至于对洪都拉斯队的热身赛谈得不多。在朱广沪看来,目前国脚们均处在联赛准备期,他希望能通过热身赛提升国脚们的比赛感觉和状态就足够了。

  在昨天的训练中,朱广沪没有让球队进行分组对抗,只是安排了适量的战术套路训练。很显然,朱广沪是在有意识地调整国脚们的状态,而他对国脚们的表现也相当满意。“今天,他们一进球场就觉得很兴奋,无论是射门(训练)还是其他有球练习都要比前两天(情况)好多了。”朱广沪说。

  除了在训练场掌握训练量调整国脚们状态外,国家队昨天晚上九点还在下榻的东方宾馆举行了一个小型的座谈会。据悉,这个会议主要是让国家队队员在茶话会的气氛中畅所欲言,调整赛前情绪。

  “对于这场比赛,我的要求是在确保防守和不失球的情况下再去想办法进对方球。对于我们来说,这段时间的集训和与洪都拉斯队的比赛都是针对2月22日与巴勒斯坦队的比赛。”朱广沪昨天下午透露了自己对热身赛的真实想法。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