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冬奥会看点:名将悉数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9:04 金羊网-新快报

  北京时间13日03∶15

  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预赛

  关注理由:在奥运冠军杨扬放弃参加此项目后,中国队的王濛和付天余两人担负起为中国队夺金的任务。小将王濛是此项目的绝对夺冠人选,付天余起跑好、速度快的特点也
有望为人们带来惊喜。本赛季她在世界杯比赛中的成绩也不错。此项目中,中国队夺冠路上最大的障碍是保加利亚人拉达诺娃。

  北京时间13日04∶24

  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赛半决赛

  关注理由:这个项目上,中国队由老将杨扬、新秀王濛,再辅以付天余、程晓蕾四人出战。虽说中国队实力空前强大,但是由于中国队在冬奥会两站世界杯资格赛上却接连失误,这也说明选手们在配合、应变能力上仍有欠缺。如果说中国队能通过半决赛的考验,夺冠希望极大。这个项目上,韩国队是最大的对手,在注意韩国队的同时,要谨防实力强大的加拿大队坐收渔人之利。

  北京时间13日02∶30

  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

  关注理由:冰上项目的第一枚金牌来自短道速滑的男子1500米,31岁的李佳军将第四度出征。客观地说,他夺取冠军的难度非常之大。

中国队有5人参加这一比赛,其中隋宝库的表现也值得关注,这个未满20岁的小将,曾获得2002至2003赛季
世界杯
赛美国站冠军。在这场比赛中,美国和韩国还将解决一段“历史恩怨”。上届冬奥会,美国人阿波罗·安东·奥诺在决赛中第二个冲过终点,但仍然获得冠军,因为排在第一的韩国选手被判犯规。韩国人因此而提出强烈抗议,后来奥诺还收到一封来自韩国的死亡威胁电子邮件。

  (吴禄庭)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