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短道五百米中国队弃用杨扬 王濛付天余携手冲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8: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都灵二月十一日电为中国体育实现冬奥会金牌“零”突破的短道速滑名将杨扬,将不会以卫冕冠军身份出现在女子五百米的赛场上。中国短道速滑队最终决定弃用杨扬,选择世界排名靠前的王濛和付天余联手冲击这一中国队最有希望夺金的项目。

  据中国代表团团部官员透露,出于综合因素考虑,中国队将派王濛和付天余出战明日的女子五百米预赛。包揽了本赛季世界杯四站赛事冠军的王濛是五百米无可争议的人选。
而付天余的入选,则是因她出色的起跑技术。

  此前的训练中,总教练辛庆山就曾给予付天余不错的评价:“她起跑好、速度快,占有优势,而且她在本赛季世界杯比赛中的成绩也不错。”

  作为上届冠军,杨扬在比赛经验方面肯定要优于王濛和付天余这两位较为年轻的选手,但目前杨扬的状态比四年前有差距,而且五百米本来就不是她的强项,所以在这个项目中,论综合实力,杨扬应该排在最后。而中国队没能获得三个满额参赛席位,也恰恰是因为杨扬在

预选赛中的致命失误。

  中国短道队从去年开始实行国际排名上场制,即谁在该项目的世界排名高,谁就有资格参赛。三人中,王濛和付天余分别排在女子五百米的第一和第三名,杨扬却列在二十六位,排名也显示了她今年的状态并不理想。

  因此,派出王濛和付天余出战,对夺金或者保奖牌都更会稳妥一些。

  女子五百米的金牌将在二月十五的决赛中产生。

中国队面临的最大对手,就是保加利亚老将拉达诺娃和加拿大小将罗伯格,加拿大队也是所有强手中唯一拿满三个奥运参赛名额的队伍。辛庆山说:“中国选手和主要对手的成绩相当接近,因此比赛结果很难预料。”

  不过,对杨扬来说,五百米并不是她在本届冬奥上惟一的卫冕机会。在一千米这个她上届夺取第二个冠军的项目上,杨扬同样有机会,但她将面临韩国选手的强力挑战。此外,杨扬也有望与队友携手冲击三千米接力赛的金牌。(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