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国黑马爆冷夺冬奥首金 张成烨射击失利排名靠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8: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都灵二月十一日电第二十届冬奥会的比赛今天全面展开,冬季两项男子二十公里个人赛产生了本届冬奥会的首枚金牌,来自德国的米·格赖斯凭借出色的射击成绩,爆冷击败了卫冕冠军、挪威选手奥勒·比约恩达伦。代表中国首次亮相本届赛会的解放军选手张成烨,发挥欠佳,仅排在第五十名。

  冬季两项是越野滑雪技术与射击相结合的雪上竞技项目,对运动员的速度耐力和注
意力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今天的男子二十公里个人赛,身背专用小口径步枪的选手们要在滑行途中停下来射击四次,依次为卧射、立射、卧射、立射,每次五发子弹。每脱靶一发,就要在最终用时上加罚一分钟。在滑行技术难分伯仲的情况下,射击成绩便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德国选手格赖斯今天第三十八位出发,他在射击比赛中只脱靶一发,用时五十四分二十三秒完成了比赛,顺利获得了本届冬奥会的第一枚金牌。赛后德国人用“完美”来形容自己的发挥,并透露对射击的特别训练给自己带来了这枚金牌。

  被誉为“冬季两项之王”的挪威人比约恩达伦,在上届盐湖城冬奥会上曾加冕“四冠王”,是今天该项目金牌最有力的争夺者。但他今天的射击成绩为二十发子弹十八中,最终用时五十四分三十九秒,以十六秒之差屈居亚军,未能延续辉煌。

  参赛的中国选手张成烨今天的射击成绩不理想,共出现七发脱靶,在第二次立姿射击时仅命中一枪,导致了较多的罚时,最终一小时零四十九秒一的成绩仅排在全部八十九名选手中的第五十位。

  赛后,第一次参加冬奥会的张成烨懊恼地说:“我今天的滑行很好,但是射击却一塌糊涂,这也是

中国队整体需要提高的关键环节。”(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