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5-06赛季全国女排联赛落幕 辽宁女排首捧冠军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8:50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庄怀青报道

  本报讯经过3个月的激烈争夺,05-06赛季全国女排联赛落下帷幕。在昨天结束的总决赛第二场比赛中,辽宁女排客场以3比2力克卫冕冠军天津队,以2比0的总比分结束总决赛,首次夺得全国女排联赛冠军。

  拥有奥运冠军张越红、刘亚男的辽宁女排整体实力略占优势,两名年轻国手王一梅,楚金玲网前进攻屡次得手,终以25比18、25比23、23比25、18比25和17比15艰难取胜。辽宁队的夺冠结束了3年来天津女排在国内排坛一枝独秀的局面,形成辽、津两强对抗的新格局。与以往相比,此次夺冠的辽宁女排平均年龄不到24岁,并已经形成了以技术全面、高快结合为特色的战术。

  本届联赛另一新的现象是年轻队伍迅速崛起,3年前还处于保级的河南

女排,去年在前国家男排主教练余有为带队下,经过两年卧薪尝胆,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成为本赛季最大“黑马”。上海女排此次联赛名列第11名,九运会后继续在为锻炼队伍缴学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5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