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神灵捧起埃及埃及捧起非洲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8:34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陈均责任编辑 赵阳

  总统穆巴拉克和夫人苏珊、近8万名现场球迷、或许还有那长眠地下的历代法老……所有眼睛都盯着这场比赛,如果埃及击败科特迪瓦,他们将成为非洲历史上第一支五夺非洲杯的球队。4比2,冥冥中仿佛神灵庇佑,在哈桑加时赛罚丢点球后,点球大战中门将哈达里接连扑出德罗巴和科内的射门,埃及人如愿以偿把冠军留在了自己的土地上,眼泪则成为送
给科特迪瓦人的临别礼物。

  第一次神助:对方门将脱手

  90分钟比赛双方拼抢激烈、犯规频频,而无论德罗巴还是扎基都无法完成致命一击,第83分钟埃及禁区外低射导致科特迪瓦门将蒂齐扑球脱手,半决赛最后时刻让塞内加尔“突然死亡”的扎基补射得分,就在他疯狂冲上跑道庆祝时,哨音不合时宜地响了,埃及球员越位在先,一个刚开启的欢庆场面戛然而止,比赛加时赛。

  

神灵捧起埃及埃及捧起非洲杯

  埃及门将正是在虔诚地祈祷后,扑出了对手的两粒点球

  第二次神助:裁判赠送点球

  “我可不希望遭遇点球,突尼斯、喀麦隆都死在点球决战中。”埃及主帅谢赫塔赛前的无意表白竟成了决赛最后阶段无法避免的主旋律。加时赛第4分钟,埃及球员巴拉卡特禁区内准备射门,被对方后卫夸西上前封堵,对脚中两人同时倒地,突尼斯主裁判达米鸣哨示意点球。从慢镜头看,两名球员机会均等,这个判罚无疑有些严厉,在半决赛补时阶段,裁判就“漏掉”塞内加尔一个点球,此番东道主又一次得到裁判照顾。或许为了刻意追求角度,主罚点球的埃及队长哈桑的推射打在左门柱上弹回场地,埃及人的欢庆又一次被推迟。

  第三次神助:德罗巴浪费多次良机

  小组赛中,埃及曾3比1击败科特迪瓦,决赛前科特迪瓦媒体对此非常不屑,“当时我们已经出线,而头号球星德罗巴没有上场”。不曾想,屡为科特迪瓦力挽狂澜的德罗巴成了罪人,下半场两次绝杀机会都被他轻易浪费,“如果他抓住了机会,比赛早就结束了。”赛后科特迪瓦主帅仍然愤愤不平。

  第四次神助:门将祈祷后扑出点球

  加时赛双方无所建树,谢赫塔最不愿意看到的一幕终于上演,比赛进入点球大战。在哈桑将功补过打入第一轮点球后,德罗巴的射门却被门将哈达里扑出,看来整整120分钟“热身”都没有让脚法粗糙的德罗巴找到感觉,此后埃及队阿里也将球踢飞,关键时刻门将哈达里再度挡出科内的点球。站在门线之前,电视转播每次都捕捉到了哈达里埋头祈祷的镜头。随着埃布埃一蹴而就,埃及4比2胜出。

  “一个正在成长中的非洲巨人!”表现出色的门将哈达里成为埃及媒体的英雄,《金字塔报》撰文称:“从开始到结束,他一直让科特迪瓦人失望,他是我们胜利的保证。”《消息报》则更看重伟大的胜利,“两个小时的努力,两个小时的神经紧绷,埃及终于收获了幸福的泪水。史无前例,第五个非洲杯冠军,这个夜晚埃及将彻夜不眠。”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