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佳军四度出征 女子3000米接力中国进决赛情理之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8:23 大众网-齐鲁晚报

  宗和

  都灵冬奥会在当地时间12日将进行8项决赛,是产生金牌最多的一天,其中6枚金牌来自雪上项目。

  冰上项目的第一枚金牌来自短道速滑的男子1500米,李佳军再度出征。他在10年前
就获得中国短道速滑的第一个男子世界冠军,并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获得这一项目的亚军。这是李佳军连续第四次参加冬奥会,也几乎是最后一次,但是客观地说,他夺取冠军的难度非常之大。中国队有5人参加这一比赛,其中隋宝库的表现也值得关注,这个未满20岁的小将,曾获得2002至2003赛季世界杯赛美国站冠军。

  

中国队还将参加速度滑冰女子3000米决赛,但中短距离才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3000米只属中游水平。

  12日的短道速滑预赛也值得关注,因为这是中国冰雪运动最具优势的项目。在女子500米比赛中,代表中国队参赛的是新一代领军人物王濛、起跑和速度都非常出色的付天余,这两人出战同样不会让任何一个对手轻松。女子3000米接力也将进行预赛,韩国队在这一项目长期傲视群雄,但中国队在事实上具备冲击奖牌乃至金牌的实力,顺利进入决赛应在情理之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