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冬奥会中国冲首金 中国军团酝酿最强音三箭齐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8:20 扬子晚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3时,第20届冬奥会在都灵美丽的阿尔卑斯山拉开帷幕,与轰轰烈烈的夏奥会不同,冬奥会正如它的名字一般,把美丽隐藏在皑皑白雪之下……

  但即使是在这个雪白色的奥运会里,中国军团也依然在酝酿着自己的最强音。而首枚金牌何时到来,自然也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2月13日

  于凤桐男子500米速滑

  夺金指数:★★★

  向500米冲击

  都灵冬奥会比赛日从11日起,13日便将迎来中国第一轮金牌冲击波,这一天,中国选手在两个项目上有望冲金。来自黑龙江的小伙于凤桐将代表中国军团向首金发起冲击。

  出生于1974年的于凤桐是我国速滑项目上的一个王牌选手,从2002年起他在各类世界比赛中500米和1000米的项目上屡有斩获,在国内包括

十运会等各类比赛中也是独占鳌头。上个月结束的海伦芬2006年度速滑世锦赛短距离项目中,于凤桐在男子500米速滑项目中为我国夺得一枚铜牌,显示出了强劲的实力。本届冬奥会,美国矢志冲击五金王的赫德里克并不参加500米比赛,这对于于凤桐来说少了一个强劲的对手,但这也使得俄罗斯、日本和韩国等对手更加重视对这块金牌的争夺。对此,于凤桐的教练陈光磊表示,“分两次记分的男子速度滑冰偶然因素相对小一些,500米短程,有希望夺标的人很多。”

  2月13日

  申雪/赵宏博双人花样滑冰

  夺金指数:★★

  期待天鹅之歌

  赵宏博的跟腱断裂,几乎已经葬送了他的冰上舞蹈之路,但他依然奇迹般地出现在都灵,申雪悬着的一颗心放下了,所有关心他们的人也放心了,能够出现在都灵已经是一种奇迹,还能对他们有什么奢求?我们惟有安静地欣赏他们那如同天鹅之歌般的“绝唱”。但是如果赵宏博顺利完成三周跳,那无疑将是奇迹中的奇迹。

  于凤桐的命运见分晓后三小时,这次中国军团最牵动人心的两位选手的命运也将告知天下,如果双人滑能够夺金,不管这块金牌是否是中国都灵首金,都肯定是本届冬奥会中国最重的一块金牌。尽管现在并没有人向两名选手提出金牌的要求,但赵宏博在谈到自己情况的时候说了一句,“不管是什么色的牌子,我们只要滑得完美就好。”不过,中国双人滑并非孤军作战,曾获得

世界杯大奖赛银牌的张丹/张昊,他们的动作难度也具备了前三名的实力,“抛四周跳”的高难度动作将是他们的王牌。

  2月14日

  王曼丽女子500米速滑

  夺金指数:★★★★

  

情人节夺金梦

  作为中国军团中仅有的几位冬奥会“四朝元老”,33岁的王曼丽不想留下遗憾。在女子速滑500米项目上,她已经称霸了两年多。尽管在国内比赛中屡屡摘金,但她此前的三次冬奥会之旅却均铩羽而归。在1998年长野和2002年盐湖城两届冬奥会上,出征前志在必得的她最终颗粒无收,这令她一直心有不甘。本次冬奥会将是王曼丽最后圆梦的机会,王曼丽自己也说:“练了20多年,该拿的牌都拿到了,就剩这块奥运会金牌了。”现在王曼丽最大的对手就是德国34岁的复出老将帕切斯坦,她在前三届奥运中都夺得过金牌。2月14日是情人节,在这个日子里,王曼丽将向着自己的梦想发起冲击。

  除了王曼丽外,另一名年轻选手王北星将和她一起构成冲击首金的双保险,在去年11月进行的赛季速度滑冰世界杯美国站上,王北星和王曼丽两次垄断女子500米的前两名。阿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