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国黑马夺得冬奥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8:20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晚,冬季两项20公里个人赛决出了都灵冬奥会的第一枚金牌,德国的格莱斯力压卫冕冠军挪威的比约恩达伦夺得冠军,成绩为54分23秒,比约恩达伦以54分39秒获得亚军。中国队解放军选手张成烨参加了比赛,但由于射击失误太多,他最终在只比赛中获得了第50名的成绩。

  在塞萨纳-圣西卡里奥滑雪场进行的冬季两项男子20公里个人比赛于北京时间昨晚8
点正式开始,虽然是都灵首个比赛日第二个开始的项目,但它却是首先产生赛果的。由于冬季两项包含越野滑雪和步枪射击,所以绝对是一项需要运动员耐力和注意力兼备的综合项目。因为比赛是在空旷的滑雪场中展开,所以极具观赏性,到场的观众都能见证各位选手在“没有林海,但见雪原”的赛场上角逐的矫健身影。

  冬季两项个人赛采用单人出发,间隔时间为30秒。昨天的男子个人20公里比赛,运动员滑行途中,即在3-17.5公里之间须射击4次,姿势依次为卧射、立射、卧射、立射,每次5发子弹。射击时每脱靶一发,加罚1分钟。比赛中,射击技术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因为在滑行速度上,大家的差别都不大,或者说有差距也都是在毫厘之间,而在射击环节每脱靶一发就会被罚增加1分钟,所以各个选手在比拼体力的同时,也在进行着“百步穿杨”的较量。

  按照昨天赛前抽签的排位,首先出发的是俄罗斯选手罗斯托福泽夫·帕维尔,他最终以56分17秒2的成绩结束了比赛。德国选手格莱斯的表现非常出色,不仅射击水平很高仅仅脱靶1发,而且滑行速度快,最终以54分23秒稳稳将冠军收入囊中。而有“雪上天王”之称的挪威人埃纳尔·比约恩达伦在昨天的比赛中因为20枪18中,被罚了2分钟的时间,最终用时54分39秒,没能继续上届盐湖城冬奥独得四金的辉煌,只获得了银牌。季军被比约恩达伦的队友汉尼沃德夺得。

  中国选手张成烨排在第24位开始比赛,他是我国最优秀的男子冬季两项选手,并曾在2005年1月的

世界杯
意大利
站男子20公里比赛中获得亚军,让行内人士侧目。可惜张成烨在射击中20枪有7枪脱靶,特别是在第二次立射时,竟然在5发子弹中打飞了4发,造成了排位的严重下滑,最终加上罚时一共用了1小时00分49秒1,最终名列第50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