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罗迪克又杀“替罪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8:04 扬子晚报

  本报讯男子网球世界排名第三的安迪·罗迪克又拿教练开刀了。目前正在代表美国征战戴维斯杯的罗迪克表示,自己已经炒掉合作了一年多的教练迪恩·高德法恩,转而雇用自己的亲哥哥约翰·罗迪克为新教练。

  早在2004年12月,罗迪克就解雇了当时的教练吉尔伯托,开始与高德法恩合作。当初正是在吉尔伯托的指导下,罗迪克一举夺得了2003年的美网冠军,这也是罗迪克目前拥有
的惟一一个大满贯冠军。在高德法恩的指导下,罗迪克曾在过去的一年中夺得五项赛事的冠军,可是在大满贯赛事中罗迪克一直成绩欠佳,特别是去年美网首轮就输给了卢森堡选手穆勒。

  糟糕的战绩使罗迪克再度对教练产生不满,在今年的澳网男单比赛中,罗迪克在八分之一决赛中被年仅20岁的塞浦路斯新秀巴格达蒂斯淘汰出局,这成了罗迪克炒掉高德法恩的直接导火索。高德法恩的接替者是罗迪克的亲哥哥约翰·罗迪克,他也因此成为罗迪克在过去14个月中的第3个教练。

  不过与当初炒掉吉尔伯托时的姿态有所不同,罗迪克与高德法恩“分手”称得上好合好散。罗迪克说,“我现在正变得停滞不前,我感觉自己需要一些新鲜的东西。高德法恩的水平很高,只是不太适合我,这次分手是双方共同的决定。”(阿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