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紧身裤横行NBA引争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8:04 扬子晚报

  本报讯越来越多的大个子都开始在公众场合穿着紧身裤招摇过市了,不相信吗?看看科比·布莱恩特、勒布朗·詹姆斯、文斯·卡特,或许你就明白了。到目前为止,一种叫做“斯潘德克斯弹性纤维”的东西已经成为了NBA赛场一道新的风景线,因为许多球员都在他们的球裤下面穿上了由这种纤维制成的紧身裤。

  最近,詹姆斯刚刚放弃了这种怪异的打扮,这实在让人们想不通,球员穿这种东西
到底是为了时尚,还是为了安全?“他们肯定是为了时尚,”詹姆斯说道。“不过,我可完全是为了工作目的。”詹姆斯表示,他之所以穿紧身裤,是为了保护腿部。事实上,他的说法得到了雄鹿前锋乔·史密斯的认可。自从去年12月接受了膝盖手术以来,史密斯一直都在比赛里穿紧身裤,来给自己的膝盖保暖。“我可不是为了什么时尚,这东西对我帮助很大的。”史密斯说道。

  毫无疑问的是,史密斯的发言一定能够得到许多人的支持,因为除他之外,雄鹿还有包括迈克尔·里德、安德鲁·博格特、莫里斯·威廉姆斯、托尼·库克奇在内的4位球员是这种紧身裤的追随者。“那种东西穿上后的感觉很有意思,这也许就是让你继续穿下去的理由,”雄鹿主教练特里·斯各特说道。“乔在手术后得戴护膝上场,穿紧身裤能让他整条腿的感觉变得一样,这只是种个人行为罢了。”搞笑的是,在雄鹿上周的一次训练中,斯各特为了活跃气氛,竟然带领所有助理教练穿着紧身裤上阵。“那是多么美妙的画面呀,”斯各特笑道。“紧身裤的好处就是能让我这两条48岁的老腿看上去还不错。”

  本赛季,NBA总裁斯特恩颁布了全新的球员着装标准,紧身裤的出现则再次引发了不少争议。其中,掘金

中锋马库斯·坎比就是一个坚定的反对者。去年11月,为了保护膝盖,坎比曾给自己戴上了一条护腿,可是这看起来实在有些像科比的紧身裤。当被《洛基山新闻报》的记者询问时,坎比生气地表示:“我那可是护腿,我才不会穿女裤呢。”

  其实,就算是紧身裤的支持者也不太喜欢这种造型。“很明显,我不喜欢自己穿紧身裤的样子,”博格特说道。“但是,我打篮球又不是为了好看。”据里德透露,他们穿紧身裤都是受了史密斯的影响,而后者表示自己无意引领潮流。“它能让我的膝盖感觉暖和,”史密斯说道。“它能防止膝盖肿胀,给我的双腿带来必要的支持。总之,紧身裤对我来说意义重大。”(申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