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自由滑比赛张丹/张昊背水一战 “抛四周跳”铁定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6:43 新华网

  新华网都灵2月11日电(记者王镜宇、刘阳)年轻选手张丹/张昊在11日晚举行的2006年都灵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暂列第二。赛后他们的教练姚滨表示,在自由滑比赛中他们将肯定使用独门绝技、高难度的“抛四周跳”。

  姚滨说,美国选手都已经完成了“抛三周半跳”,张丹/张昊在自由滑比赛中肯定会使用“抛四周跳”。张丹/张昊在短节目比赛结束后暂列第二,落后俄罗斯选手托特米亚
尼娜/马里宁3·92分。

  在11日的短节目比赛中,美国选手雷·伊努/约·巴尔德文首次在奥运会上成功完成“抛三周半跳”,创造了历史。在短节目比赛之后,他们名列第六。

  俄罗斯选手托特米亚尼娜对“抛四周跳”不是很“感冒”,她觉得在双人滑比赛中两周和三周跳就够了,四周跳没有必要。在有记者提到张丹/张昊已经在训练中完成“抛四周跳”时,托特米亚尼娜说“那就祝他们好运”。而她的搭档马里宁则认为,现在要自己去练“抛四周跳”已经太晚了。不过,他说“抛四周跳”将双人滑又推进了一大步,在下一个奥运周期里肯定会有更多人尝试该动作。

  张丹在11日的比赛之后说,今天两人的表现非常好,短节目也是滑得最完整的一次。张昊说:“今天感觉就像在中国比赛一样,因为现场来自中国的观众很多。”

  张丹还说,中国双人滑选手来都灵就是冲着奥运冠军来的。但是,现在自己不会去考虑冠军的问题,而是会全神贯注地投入到后天的自由滑节目中去。(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