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天综合:冬奥会德国人开门见喜 双人滑中国堪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6:11 新华网

  新华网都灵2月11日电(记者刘卫宏)踌躇满志的德国人显然希望在都灵延续辉煌,但是他们一定没有想到,开局竟会如此美妙。在都灵冬奥会首日比赛中,德国队蹿出两匹“黑马”,掠走“计划外”的两枚金牌。中国选手在优势项目花样滑冰双人滑比赛中发挥不错,但俄罗斯名将似乎离金牌更近。

  长野和盐湖城冬奥会,德国代表团连续两次获得奖牌榜“总冠军”,这次也抱着卫
冕的决心而来。不过客观地说,首日比赛获得的两枚金牌,确实是他们的意外之喜。

  在冬季两项男子20公里个人赛中,米歇尔·格赖斯爆冷击败“冬季两项之王”比约恩达伦,意外获得冠军。挪威人比约恩达伦在上届冬奥会包揽冬季两项4个男子项目的冠军,去年又获得4项世界锦标赛冠军,正处于巅峰状态,却以16秒之差败给格赖斯,后者赛后连称“完美”。德国选手获得的另一枚金牌来自北欧两项,名不见经传的黑蒂希获得男子15公里个人赛冠军。三次获得

世界杯冠军、目前世界杯排名第一的芬兰名将曼尼宁金令人大跌眼镜,居然仅获第九名。

  尽管有“小冷门”,但“大冷门”没有出现。当天在速度滑冰和自由式滑雪项目中决出的另两枚金牌,冰雪运动的强国美国和加拿大各得一枚。最失意的是上届冬奥会金牌榜第一的挪威,他们在首日比赛中获得两块银牌和两块铜牌,但就是没有金牌。

  花样滑冰进行了双人滑短节目比赛,3对中国选手表现不错,但意外的是,赛前令人担心的赵宏博表现出色,申雪却出现小失误。排名第一的是俄罗斯名将托特米亚尼娜/马里宁,他们比排名第二的中国选手张丹/张昊高出3·92分。另一对俄罗斯选手排名第三,中国选手庞清/佟健和申雪/赵宏博分列第四、五位。花样滑冰分短节目和自由滑两部分,两项得分相加决定最后名次。显然,马里宁这对搭档如果不出现失误,金牌很难旁落。

  此外,中国有两名男选手在11日的决赛中亮相。在速度滑冰男子5000米决赛中,

十运会男子全能冠军高雪峰获得第25名。在冬季两项男子20公里比赛中,张成烨在全部89名选手中排在第50名,不过他的滑行时间排在第七位,成绩差是因为射击脱靶太多。他自己也承认,“我今天的滑行很好,但是射击却一塌糊涂。”(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