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医学专家李国平:赵宏博创造运动康复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5:51 新华网

  新华网都灵2月11日电(记者王镜宇、刘阳)运动医学专家、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医院院长李国平说,赵宏博跟腱断裂后的恢复速度在运动康复历史上可以说是个奇迹。

  李国平是中国奥委会首席医务官和中国运动医学学会主任委员。在赵宏博受伤之后,他组织和参与了所有和赵宏博伤势恢复有关的专家会诊。

  李国平说,赵宏博从跟腱断裂到参加最高水平的冬奥会比赛,只用了6个月多一点的时间。他能够站在都灵的冰场上,已经是个奇迹。如果是普通人的话,像跟腱断裂这样的伤,要6个月才能正常行走和小步跑步。而赵宏博不到4个月就重新上冰,5个多月就开始在冰上跳跃,这在常人根本是不可能的。李国平说,这其中有赵宏博本人的努力,也有医学专家们的努力,也有教练、领导的配合,非常不易。

  李国平认为,不管赵宏博最终的成绩如何,他的伤势恢复状况已经达到可以参赛的基本要求。从医学专家的角度说,赵宏博的进展非常神速。在最近的训练中,他几次摔倒,但还是敢跳,这说明他伤后的心理障碍也已经去除。李国平还说,如果申雪/赵宏博运气佳的话,还有可能取得好成绩。

  不过,李国平也指出,虽然赵宏博至今恢复得非常好,但仍然存在再次受伤的可能性,专家们对此也有心理准备。(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