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今天广州热身 朱广沪:锻炼队伍要避免伤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3:57 深圳商报

  “与洪都拉斯队交手,胜负是次要的,我们的原则是‘以我为主’,说得确切一些,就是要通过比赛确定球队的基本打法和人员。”中洪之战前夕,国足助理教练李树斌这样阐述球队的目标。

  国足眼下的处境多少有些尴尬——此次来华的洪都拉斯队尽管阵容不整,有水货之嫌,可其实力到底如何谁也说不清楚。如果输给了这样一支更像旅游团的队伍,那么国脚们
的士气显然会受到打击;如果战而胜之,估计国脚们要费不小力气,说不定会带来更多的伤兵……毕竟,十天之后,亚洲杯预选赛就要打响了。

  “我们一要锻炼队伍,二要避免伤病,三才是争取好的结果。”朱广沪说,他希望中洪之战不要打乱国足备战22日比赛的计划。他一直要求中国足协联系西亚球队热身,谁知来的竟然是一支美洲球队。

  “洪都拉斯队队员的个人能力十分出色,不过在整体组织方面存在缺陷。他们惯用的阵型是352,进攻以中路渗透为主,前锋队员速度很快。相信中洪之战会很精彩。”老朱观看了洪都拉斯队上个月与厄瓜多尔队的比赛录像,得出了这样的结论。

  无论如何,2月12日是元宵节,人们对国足寄予了厚望,如何“闹元宵”,朱广沪是要动些脑筋的。队伍能否取得一场完胜难以预料,但队员将在比赛中表现出积极进攻的面貌是可以肯定的。

  “稳固的防守当然很重要,但在小组赛中,我们必须加强攻击性,我们必须进更多的球。”朱广沪的思路很清晰。国足的阵形从去年偏重防守的“361”改为眼下进攻性更强的“3412”,说明了他的转变。

  破密集防守一直是令

中国队头痛的问题,为此他们特地与广州二队进行了热身,而中洪之战将是2月22日中巴之战前最好的演习。相信,国足此前所重点演练的如边路传中、远射和定位球这几项破密集防守的手段,都将在中洪之战得到体现。

  “我希望我的队员在比赛中能表现出‘疯狗精神’,积极进取,敢拼敢抢。只要做到了这一点,比赛结果就不会差到哪里去。”广州是朱广沪的福地,他上任后的首战就在广州取得了胜利。而狗年伊始,他的内心无疑是有期待的。(深圳商报记者舒桂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