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17岁李哲称霸新人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3:51 深圳新闻网-晶报

  新华社上海2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肖春飞)第十三届中国围棋新人王战11日在上海结束,来自湖北的李哲四段在决胜盘中执黑189手击败云南棋手王尧六段,从而在三番棋决赛中以2∶1夺取了“新人王”头衔。这也是这位17岁的棋手所获得的第一个头衔。

  决胜盘比赛李哲执黑先行。双方在中腹激战,李哲抢得右上和左下地盘,局面占优。王尧最后打入右上角,李哲应付自如,弈至第189手,王尧最终中盘认输。

  李哲在2005年围棋甲级联赛中堪称“湖北围棋的小英雄”。在此次新人王战本赛中,他先后击败了张维、张立和周睿羊,杀入决赛。

  新人王战是面向年轻棋手的一项赛事,要求参赛选手必须是年龄在25岁以下、段位在七段及以下,并且没有获得过头衔(新人王战除外)。

  第十二届新人王战冠军由古力七段获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