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击碎天津队四连冠美梦辽宁女排首夺联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3:51 深圳新闻网-晶报

  新华社天津2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曾志坚)当握有利矛的一方也手持坚盾时,幸运之神就要倾向这一方了。2005年/2006年全国女排联赛决赛第二回合比赛11日傍晚在天津人民体育馆结束,攻击力堪称全国之最的辽宁队在防守能力与天津队不相上下的情况下,以3∶2击败天津队,从而在三战两胜制的决赛中连胜两场,首次捧得了全国联赛冠军奖杯。

  首回合比赛于本月5日在辽宁省辽阳市举行,辽宁队以3∶2险胜天津队。11日进行的
第二回合比赛中,辽宁队先下两城,天津队虽然还以颜色,将大比分追为2∶2平,但在决胜局中败北,未能实现四连冠。

  辽宁队11日战胜天津队的五局比分是:25∶18、25∶23、23∶25、18∶25和17∶15。当天的比赛,名将、国手的表现均可圈可点,辽宁队派出了张越红、刘亚男、楚金玲、王一梅等名将,天津队则仍然以十运会冠军班底迎战,其中包括国手张萍、李娟、张娜。由于想赢怕输,天津队开赛后缩手缩脚,十分被动,辽宁队则不仅防守好,而且网上火力强劲,三点攻顺风顺水。

  正当人们疑惑天津队何以不堪一击、连丢两局时,近3年内包揽了国内所有大赛冠军、形成了“天津王朝”的天津队突然风采再现,张萍的快攻,李珊的背飞,队长丁红莹的轻吊等不断精彩上演,比分多次遥遥领先,并将比赛拖进决胜局。

  决胜局,双方尽管从10平一直打到15平,但辽宁队攻防扎实,而天津队网上实力稍逊。最后,随着明显成熟了许多的王一梅的一记重扣得分,辽宁队终于走上了冠军领奖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