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今日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3:50 深圳商报

  都灵冬奥会在12日将进行8项决赛,是产生金牌最多的一天,其中6枚金牌来自雪上项目。

  杨扬无缘短道500米

  12日的短道速滑预赛也值得关注,因为这是中国冰雪运动最具优势的项目。遗憾的
是,在女子500米比赛中,中国队因为没有拿满3个参赛名额,结果杨扬被排除在参赛名单之外。代表中国队参赛的是新一代领军人物王、起跑和速度都非常出色的付天余,这两人出战同样不会让任何一个对手轻松。

  中国队还将参加速度滑冰女子3000米决赛,但中短距离才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3000米只属中游水平。

  李佳军四度出征

  冰上项目的第一枚金牌来自短道速滑的男子1500米,李佳军再度出征。他在10年前就获得中国短道速滑的第一个男子世界冠军,并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获得这一项目的亚军。这是李佳军连续第四次参加冬奥会,也几乎是最后一次,但是客观地说,他夺取冠军的难度非常之大。中国队有5人参加这一比赛,其中隋宝库的表现也值得关注,这个未满20岁的小将,曾获得2002至2003赛季

世界杯赛美国站冠军。

  

中国队首次参加跳台滑雪

  雪上项目的比赛观赏性极强,但中国队的目标不在奖牌而在成绩。跳台滑雪和单板滑雪是中国代表团本届冬奥会首次参加的项目,其中跳台滑雪因国内几乎没有像样的跳台而长期在欧洲训练,而单板滑雪只参加女子项目比赛。此外,中国代表团共有19人参加越野滑雪比赛,不过,在多数比赛中,中国运动员的目标是进前30名。(新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