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开幕式的“意大利特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3:37 新文化报

  本届冬奥会开幕式现场表演美轮美奂,精彩纷呈,而在看台内外也发生了一些有趣的故事。

  奇怪的安检

  所有进入开幕式场内采访的记者都要经过一个白色的帐篷接受安检。有位警察每次
只放两个人进去,然后迅速关上门不让别人看清帐篷里到底正在发生什么。原来,帐篷内只有一台X光安检机,同时进去的两个人一位要把自己携带的物品放在安检机内检查,另一个则要去接受一位警察的“体检”。这名警察要记者把携带的所有大包小包放在桌子上,哪怕只是硬币等金属物品,还要把衣服脱下来放在桌子上。然后他拿着一个金属探测器仔细检查记者身体的每一个部位,甚至连头发也不放过,好像那里面也能藏放炸弹。

  检查完毕之后,他示意记者拿起背包入场。很多记者都一脸困惑地问:“你不检查我的背包?”“对,这是在意大利,这是意大利特色!”

  诚恳的道歉

  记者有幸约到了著名奥运会开幕式导演里克·伯奇的专访,时间定在开幕式的当天下午。他说,他在这个时间段内有空,要记者到体育场后给他打电话,他会出来接记者到他办公室内进行采访。

  记者准时赶到体育场附近后,被现场工作人员糊里糊涂地引进了防空洞一样的新闻中心,就再也找不到进入体育场的大门了。给伯奇连打了好几个电话,他也搞不清楚记者在什么位置,只是要求记者赶到球场南门附近。这时新闻中心的一名会说英语的志愿者帮了记者大忙,他答应把记者带过去。边走他还边道歉说:“我们

意大利人这次组织工作做得太差了,作为一个意大利人我都感到脸上无光。”

  失踪的厕所

  开幕式场地外有一名值勤的警察甚是糊涂,竟然连厕所这样关键的位置都没搞清楚。有个观众突然从场地入口飞奔出来问这名警察厕所的位置,警察指向了场内。那个观众显然无比内急,非常气愤地用英语说:“那里面没有,里面的警察让我出来找厕所。赶快告诉我最近的厕所在哪里!”警察一脸的茫然。那名观众没有耐心和他纠缠了,抱着肚子向新闻中心方向跑去。估计那位内急的老兄在新闻中心附近也找不到厕所。

  (综合)(新闻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