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辛庆山:王濛是500米不二人选 付天余起跑好入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3:37 华商网-新文化报

  本报综合消息 当地时间10日,在修葺一新的意大利都灵奥林匹克体育场,第20届冬奥会开幕式激情开演。遗憾的是,奥运冠军杨扬无缘卫冕曾经印证她辉煌的女子短道500米比赛。出于综合因素考虑,中国短道速滑队教练组决定弃用杨扬,选择王濛和付天余参加都灵冬奥会短道首日女子500米的比赛。首日第一块金牌在冬季两项男子20公里个人赛中产生,被德国选手格雷斯夺得,我省通化选手张成烨获得第50名。

  中国代表团团部的一位官员向记者透露了这个消息。他说:“付天余起跑好,这也是队里选择她的原因。”至于杨扬为何落选,这位官员说:“这是出于‘综合因素’的考虑。”女子500米预赛将在12日晚举行,15日决出金牌。杨扬曾经在盐湖城冬奥会上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了500米和1000米冠军,实现了中国冬奥会历史上金牌“零的突破”。由于中国队在500米项目中没有拿满奥运会入场券,只有两张在手,因此,杨扬、王濛和付天余三人中只能有两人参加比赛。

  在10日短道队的训练课上,总教练辛庆山曾说:“王濛是500米无可争议的人选。付天余起跑好、速度快,占有优势,而且她在本赛季

世界杯比赛中的成绩也不错。杨扬是上届冬奥会冠军,比赛经验丰富。”

  当日,

意大利总统钱皮在开幕式上宣布,第20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来自80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依次步入体育场。冬奥会短道速滑两金得主杨扬高擎五星红旗,引领中国代表团第19个入场。中国派出153人组成代表团出征,78名运动员将参加3大类、9个分项、47个小项的比赛,雪上项目参赛人数首次超过冰上项目。在短道速滑、速滑、花样滑冰和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4个项目中,中国选手有望冲击金牌。

  13日凌晨看吉林李佳军

  

  都灵当地时间12日(与北京时间相差7个小时),冬奥会将进行8项决赛,是产生金牌最多的一天,其中6枚金牌来自雪上项目。

  冰上项目的第一枚金牌来自短道速滑的男子1500米,我省选手李佳军再度出征,4年前盐湖城冬奥会上他就获得该项目亚军。明日(13日)4时58分,吉林能否打破无缘奥运金牌历史,李佳军是最大的夺金点。此外,长春选手李野、李蒿楠,黑龙江选手隋宝库也将参加比赛。他们的主要夺冠对手是美国选手、上届奥运会冠军阿波罗·安东。他曾两次来长春参加短道速滑世界杯的比赛,吉林观众对他不会陌生。短道速滑,今天还将进行女子500米和3000米接力的预赛。另外,女子速度滑冰3000米决赛,中国选手成绩较差,不具备夺金实力。跳台滑雪和单板滑雪是中国代表团本届冬奥会首次参加的项目,成绩较差,重在参与。

  本报记者 陈涛(新闻编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2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