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埃及五捧非洲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2:47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刘苏)足球比赛充满意外,同样也包含诸多宿命和报应……昨天凌晨结束的非洲杯决赛淋漓尽致地诠释了这一切,埃及队通过点球大战击败黑马科特迪瓦,在本土成功拿下第5座非洲杯冠军奖杯。而四分之一决赛中靠点球击败埃托奥的德罗巴,昨天却成为“点球罪人”,他射失点球直接导致了本队与冠军擦肩而过。

  面对曾4次夺得非洲冠军,又是本次赛事东道主的埃及,闯入决赛的科特迪瓦是不折
不扣的黑马。不过他们在比赛中却显示出非洲新锐的实力,不仅场面上丝毫不处下风,甚至德罗巴领衔的攻击线还赢得了更多的机会,90分钟的纠缠中,德罗巴在第74分钟取得最好机会,但他竟然在小禁区线上推射高出横梁。全场最有争议的场面出现在加时赛第4分钟,整场比赛都有些偏袒主队的主裁以科队球员“蹬踏犯规”为由做出点球判罚,不过埃及队长哈桑却错过了主裁的“大礼”,他的射门打在门柱上弹出。

  但科特迪瓦人没能幸运到最后。在最后的点球大战中,第一个出场的德罗巴就被对方门将哈达里化解射门,之后尽管埃及队也有一名球员将球射飞,但门将哈达里却又一次扑出对方科内的射门,最终埃及队4:2赢得点球大战,历史上第5次赢得非洲杯冠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