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辽宁环宇女排勇夺冠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2:17 大连晚报

  

辽宁环宇女排勇夺冠军(图)
环宇夺冠!

  ■特派首席记者赖臻

  本报天津电上来便连下两局,此后又被天津队连追两局,不过环宇女排最终还是没有让冠军溜走,在决胜局中以17:15取胜。凭借总决赛第二场的胜利,环宇女排最终迎来了
联赛职业化以来的首个冠军!

  在总决赛第一回合的较量中,环宇女排在主场以3:2击败天津队。所以,只要在今天的比赛中再次击败对手,便可以将本赛季联赛冠军揽入怀中。由此,她们比赛一开始即展开猛攻。

  在前两局,环宇女排的进攻打得极为流畅,在一传稳定的情况下,王一梅、张越红的强攻打得颇为自信,皮球像炮弹一样落地有声;此外,环宇的副攻也给了主攻以有力的支持,刘亚男的快攻命中率几乎百分百,令天津队无从拦防,同时胡莹也不失时机地偷袭得手。值得一提的是,环宇的拦网在前两局也成功地遏制住了天津队的进攻,仅在第一局环宇

女排直接拦网得分就达7分。25:18、25:23,辽宁队很快将比赛拖入局点。

  不过,夺冠在望的辽宁队队员在3、4局里心态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急于求成反倒越打越急,由此反而背上了心理负担,在天津队顽强的反击下,一传不稳,进攻线路单调,防守混乱,主动失误连连。23:25、18:25,环宇女排不意外地被天津队将局分以2:2扳平。

  重整旗鼓的环宇女排在决胜局卷土重来,张越红扣球、拦网连续得分,再加上李娟的扣球失误使得环宇很快以3:0领先。尽管此后天津队打得极为顽强,但最后时刻环宇姑娘顶住了压力,王一梅的强攻和发球接连得手,使得环宇以17:15取得胜利,她们笑到了最后,并由此首次捧起了职业联赛的冠军!

  图片说明:冠军到手的一刹那,环宇女排的姑娘们难掩兴奋之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