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都灵冬奥会首名中国运动员登场 受挫但不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2:02 新华网

  新华网都灵2月11日电(记者徐征、常爱玲)当都灵冬奥会的第一枚金牌决出的时候,中国参加都灵冬奥会的第一名运动员也登场亮相了。他就是冬季两项运动员张成烨。

  这是24岁的张成烨第一次参加冬奥会的比赛,不过当他冲过终点线的时候,他早已明白,他在冬奥会上的第一次亮相就这样以不完美结束了。

  张成烨的最终成绩是1小时0分49秒1,排在全部89名选手中的第50位。这和四年前中国另一名男选手张庆的成绩差不多,他在盐湖城冬奥会男子10公里比赛中获得第56名。

  结束比赛的张成烨一脸沮丧,他说:“我今天的滑行很好,但是射击却一塌糊涂,居然打脱靶了7发子弹。”

  对于自己的失误,张成烨也是觉得不可思议,他说:“我今天的身体状态很好,而且准备也很充分,在赛前校枪的时候感觉还不错呢。不过比赛时第一组卧射脱靶了一发,当时就有些犹豫,结果到了第二组的时候一下子打脱了4发子弹,当时就懵了。”

  其实,张成烨的滑行成绩是53分49·1秒,这个成绩在全部选手中排在第7位。张成烨评价说:“其实我们

中国队现在的滑行还是不错的,我现在滑行的实力属于世界中上游,女队的滑行实力则是世界一流的,但是在射击这个环节上还是有所欠缺。”

  张成烨说,他们的训练条件还是不错的,每年都有半年左右在国外训练比赛,目前队里不仅聘请了专业的打蜡师,使用了最好的枪,而且还从德国请来了一名射击教练。“外教来的时间比较短,只来得及从动作和心理上纠正一些问题。不过我平时参加世界比赛的命中率是85%,但是今天实在是……”又一次说到射击成绩,张成烨为之气恼。

  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张成烨坦言,奥运会的条件没有想像中的好,但是竞争却如同想像中一样残酷。他说:“我觉得比赛的场地和住宿条件都不是特别好,这和我想像中的奥运会差得挺远的。参加比赛的压力有一些,不过我并不紧张,但就是没想到射击会打出有史以来的最差成绩,没办法,谁叫这是奥运会呢。”

  “我还要参加男子10公里冲刺赛,这个项目我成绩应该会好一些,毕竟短程滑行是我的强项。”虽然受到挫折,但张成烨仍然没有放弃他的第一次冬奥会。(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