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法老”五度称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1:15 新京报

  非洲杯决赛,德罗巴遗失“射门靴”,东道主埃及点杀科特迪瓦

  

“法老”五度称王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埃及首都开罗进行的非洲杯决赛中,东道主在点球决战中依靠门将哈达里的精彩表现以4比2击败了“非洲大象”科特迪瓦,成为了首支五夺非洲
杯的球队,而科特迪瓦队队长德罗巴却因为自己的点球不入而让球队错过了时隔14年后二捧非洲杯的机会。

  全场比赛,主队表现得非常积极,在控球时间上占有绝对优势,但科特迪瓦的防守比较牢固,并依靠德罗巴获得了几次绝好的射门机会,可惜均无功而返。在加时赛中,埃及队队长射失了一个点球,此后,德罗巴获得一次绝佳良机,但这位切尔西球星的射门高出横梁。120分钟战罢,两支球队战成0比0,非洲杯进入决赛历史上的第六次点球大战。

  残酷的PK中,科特迪瓦的运气不是最佳,德罗巴首轮点球被扑出。而第3轮,埃及球员阿利射门高出横梁,但科特迪瓦人科内的射门又被扑出。最终,埃及以4比2击败科特迪瓦。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在比赛结束后亲自为两队颁奖,他还宣布拿出300万埃及镑(约合52万美元)奖励主队。组委会宣布,埃及队队长哈桑当选本届非洲杯最佳球员。

  埃及

  队长哈桑:“这个冠军属于埃及球迷,冠军不是任何一个人赢得的,这是全队整体的功劳。”

  主帅谢哈塔:“这个冠军有总统穆巴拉克、技术组和球员的功劳。决赛就像是一场马拉松,我们历尽艰辛就是为了证明埃及是一个伟大的国家,最后我们也做到了。”

  米多(因在半决赛辱骂主帅而无缘决赛):“我非常高兴,我为此骄傲。感谢每一个在这里的人,我们赢得了奖杯。”

  科特迪瓦

  法籍主教练米歇尔:“非常遗憾,我们与胜利擦肩而过。我对球员们感到失望。我们有了机会就不应该错过。

  德罗巴在下半场获得绝佳机会,如果他把球打进,比赛早结束了。加时阶段对手获得一个点球简直是丢人的行为,在对塞内加尔的比赛中他们就实施了‘抢劫’,现在他们又对我们来同一招。”

  守门员蒂齐耶:“我们尽力了,虽然结果不尽如人意,但也没有理由感到羞愧,毕竟我们的球队组建才两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