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8之星有望晋级08国奥队 德方计划资金须充分落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1:13 东方体育日报

  在确定了08国奥单独组队的方略之后,接下去最关键的就是逐步落实球队备战的具体计划,从球队组建到运作资金,从训练比赛到主帅人选,每一项几乎都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举措。由于此前有08之星项目合作作为基础,因此对于中国足协而言,08备战最直接、最省力的做法就是将08之星项目摇身一变为08国奥队,然后顺理成章地将克劳琛推上主帅之位。但是在这条捷径背后,同样也隐藏着巨大的现实风险。

  针对08备战,克劳琛和德中足球促进会此前已经制订了一份相对完整的计划,并且向足协高层进行了解释。但是这个计划和足协要求的标准还有一定距离,更加重要的问题则是:计划中涉及的训练、比赛和资金,能否真正到位。因此,对于德方提交的计划,足协方面仅仅是报以谨慎的赞赏,同时更加希望德方能够逐项加以落实。在计划和现实之间,中国足协和08之星在第一轮合作中已经吃过了不少“苦头”,因此在新一轮合作中,他们希望能够弥补上一次的不足。

  “第一轮08之星合作的最大不足,就是我们没有充分履行管理和监督的权利。”针对上一年的08之星,足协人士如是分析,“德国人的严谨和办事效率世界闻名,也正因为这一点,我们在第一次合作中对德方给予了充分的信任,导致的结果就是很多计划乃至承诺,仅仅是流于口头,并没有真正落实到文字上,这就造成了后来很多计划不能落实的后果。”

  据了解,第一年合作中产生的诸如比赛质量不符要求、生活条件不合标准等等问题,都和此前合同并不充分严密有关系。“所以对于这次新的08之星的合作,我们就要充分吸取上一次的经验教训,把计划、资金都在之前充分落实,这样才能够保障训练、生活、比赛的质量,这毕竟是牵涉到08备战的大事。”

  据了解,08之星重新启动,按照双方之前约定,一年的费用至少需要168万欧元。此前,德中足球促进会在巴伐利亚州政府、拜仁银行等部门的支持下,已经逐渐落实了近一半资金,但仍然没有完全落实。在比赛计划方面,由于中国和欧洲对于青少年比赛重视程度不同,很多比赛计划仍然相对模糊,并没有达到中方所希望的具体要求,因此仍然需要进一步落实。

  作者:本报驻京记者顾晨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