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四冠王挪威人奥勒-比约恩达伦痛失冬奥会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1:06 新华网

  新华网都灵2月11日电(记者徐征、常爱玲)都灵冬奥会的第一块金牌就爆出了大冷门,在11日进行的冬季两项男子20公里个人赛中,盐湖城冬奥会四冠王挪威人奥勒·比约恩达伦痛失金牌,只获得了第二名,而来自德国的米歇尔·格赖斯将首金揣入了怀中。

  比约恩达伦在四年前的盐湖城冬奥会上一人独揽冬季两项男子四个项目金牌,同时他在2005年又获得了4项世界锦标赛冠军。正处于巅峰状态的他是冬奥会首枚金牌的最大热门
人选。他自己对夺冠也是信心满满,在赛前他就表示:“如果我能够保持去年的状态,我至少能够获得两枚金牌。”

  不过,比约恩达伦显然低估了切萨纳·圣·西卡里奥比赛场的难度,这个全长4公里的赛道起伏很大,尤其是在靶场前有一个近60米落差的上坡,使得冲刺的运动员们到达靶场时的心跳高达每分钟180下左右,在这种情况下射击精度是很难保证的。

  第57个出发的比约恩达伦在第一组射击中就脱了1靶,在第二组射击中他再次脱靶。虽然此后他全力滑行,并且滑出了参赛的89名运动员中的最好成绩52分39·0秒,但是因为脱靶被罚2分钟,最后的成绩为54分39秒。

  与此同时,一名在赛前并不被人看好的德国人正在悄悄地向着冠军领奖台进发,格赖斯排在第38个出发,他只在第二组射击时脱掉了一靶,同时他滑行时间紧随比约恩达伦之后名列第二,最终他领先了比约恩达伦16秒的时间获得了冠军。

  能够拿到金牌,格赖斯喜出望外,他说:“在赛前我从没有想到我会打出19中的成绩,能够拿到金牌我非常高兴。这里的一切都太完美了。”

  痛失首金,但比约恩达伦仍然乐观,他说:“能够获得银牌我很高兴,我并不觉得我丢掉了金牌。这是我到这里来以后的最好成绩了,在以前的训练中我从没滑得这么好过。我的状态非常好,这是一个好消息,因为我还要参加奥运会的其它比赛。”

  加上在长野冬奥会的一枚金牌,比约恩达伦已经夺得了五枚奥运会金牌,所有的人都期待着他能够在都灵打破他的同胞、越野滑雪运动员比约恩·戴希尔所保持的纪录——8枚奥运会金牌。对此,他说:“获得8次奥运会冠军显然是一件非常伟大的事情,而想打破这个纪录更是异常困难。不过我才32岁,我还有机会继续参加奥运会的比赛。我也希望有一天能够取得这样的伟大的纪录。”

  比约恩达伦的同胞,同样来自挪威的哈瓦德·汉内沃尔德名列第三,成绩是53分31秒9。

  中国运动员张成烨也参加了比赛,最终他以1小时零49秒1的成绩列全部89名选手中的第50名。不过他的滑行时间是53分49秒1,排在所有选手的第7位。只是由于7发子弹没有命中目标,而被罚掉了太多的时间。(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