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阿泰得分新高难救国王 纳什锁定胜局骇客跨里程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0:59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主场作战的太阳以112比104击败国王,取得二连胜,与此同时,国王队的三连胜终结。纳什成为太阳获胜的关键,他全场拿下24分并有13次助攻,太阳其他球员无一得分超过20。国王方面,阿泰斯特拿下28分6次助攻,这也是他到国王队后取得的最高分,布拉德·米勒21分,这两个昔日在步行者的搭档再次聚首后表现生猛。

  太阳队此前连续两次败给国王,这是他们本赛季第一次击败对手。但赢球的过程十
分艰苦,在大部分时间里,国王都表现得和太阳几乎不在一个档次,第四节进行了1分钟后,太阳已经建立起20分的领先优势,可是谁也没有想到,此后阿泰斯特带领着国王爆发了。阿泰斯特第四节独取10分,国王打出26比8的反扑高潮,这让他们在终场前2分50秒时将比分追近至102比104,这是第一节初段后国王队与对手的最小分差。“大家都没有放弃,”阿泰斯特说,“每个人都表现得非常努力,我们也成功将差距缩小到只有2分,我们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在开始阶段我们并没有按照最正确的方式去打球,不过在最后时刻我们的打法非常正确。”

  在国王队有机会扳平比分前,纳什12尺处跳投命中,随后他又两罚全中,这为太阳队锁定胜局。“我们成功压制了对手,”国王队的马丁遗憾地说,“我们把差距缩小到2分,随后纳什跳投命中并且两次罚球得分,这是比赛的胜负手。如果他不是这种类型的球员,他就无法投中关键球,那么我们就有机会反败为胜。”

  “他们虽然让我们几乎翻盘,可是他们却非常团结,”国王队主帅阿德尔曼也称赞起对手,“当你在场上有纳什和马里昂这样的球员,特别是纳什,那么所有人都会围绕他去进行比赛,纳什也在关键时刻投篮得分,他主宰了关键时刻的进攻。”

  马里昂成为太阳队历史上第二位至少抢到5000个篮板的球员,他目前抢到5002个篮板,在他之前的亚当斯抢到6937个。

  作者:本报记者 朱沁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