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媒体替德罗巴惋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0:54 东方体育日报

  在本届非洲国家杯的比赛中,德罗巴一直有着十分稳定的表现,尤其在进入淘汰赛之后,他更是连续帮助球队淘汰喀麦隆队、尼日利亚队等劲旅。然而在本场决赛中,这位科特迪瓦射手却由功臣变成了罪人,他在点球大战中的失手,最终导致自己乃至球队与冠军失之交臂……

  在两队小组赛阶段的首次相遇时,科特迪瓦队曾经出于保留实力的考虑而雪藏了德
罗巴。而在决赛中,德罗巴当仁不让地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而且不断地在对方门前制造威胁。尤其在比赛的第76分钟,德罗巴在接到队友科内的传球之后抢点射门,但球却高过了横梁,他因此失去了帮助球队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的最佳机会。

  当整场比赛在经过120分钟苦战后进入点球决战后,德罗巴照例第一个代表科特迪瓦队主罚点球。但是与四分之一决赛面对喀麦隆队时两次罚进点球的稳定表现相比,德罗巴的心理防线这次却出现了崩溃,他的射门没能骗过埃及门将哈达利的判断,被对方准确地将球扑出。也正是由于这个点球的被扑出,科特迪瓦队输掉了本届比赛中最关键的一战。

  这样一个最终结果,使得那些一直关注德罗巴在本届比赛中表现的人们十分遗憾,尤其是英国媒体更是为此而感到沮丧。切尔西的官方网站在第一时间刊登了标题为“德罗巴梦断非洲国家杯”的新闻,就连著名的《泰晤士报》也以“埃及队狂欢、德罗巴郁闷”作为对于本场决赛进行报道的标题。

  不过在失败的结局面前,德罗巴本人倒并没有显得太过沮丧,赛后接受采访时,他认为科特迪瓦队仍然拥有十分美好的未来:“在几天之前,我们曾经通过点球大战淘汰对手,而在今天的决赛中,我们又因为点球大战而失去冠军,这就是足球的魅力所在。虽然球队没能最终夺冠,但是在本届比赛中,很多球员都获得了充分的锻炼,我认为这是十分重要的收获,将会帮助球队在即将举行的

世界杯上有更好的表现。”

  由于参加非洲国家杯,德罗巴缺席了切尔西近期的比赛,他表示自己会尽快归队,帮助俱乐部争取更多的胜利:“我要感谢自己在俱乐部的队友,在我离开的日子里,他们依然帮助球队有不错的表现。现在非洲国家杯已经结束了,我没有时间去过多考虑这届比赛的成败,而是需要尽快投入到切尔西的比赛中去。就在不久之后,我们将与巴塞罗那在欧洲冠军联赛的八分之一决赛中相遇,我会在比赛中全力以赴。”

  作者:特约记者 方正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