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冬奥会首金爆冷 申雪/赵宏博养精蓄锐状态良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23:14 新华网

  新华网都灵2月11日电(记者刘卫宏)都灵冬奥会首枚金牌就爆出大冷门,“冬季两项之王”痛失冬季两项金牌,而德国代表团将已经产生的两枚金牌全部收入囊中。中国花样滑冰名将申雪/赵宏博将参加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两人养精蓄锐一整天,目前状态良好。

  都灵冬奥会在11日决出的首金来自冬季两项。在冬季两项男子20公里个人赛中,盐湖城冬奥会“四冠王”、挪威人奥勒·比约恩达伦仅仅获得第二名,他的成绩是54分39秒。
来自德国的米·格赖斯掠走这枚金牌,他比比约恩达伦快了16秒。中国运动员张成烨的成绩是1小时零49秒1,在全部89名选手中列第50位。

  除了冬季两项之外,德国选手还获得北欧两项男子15公里单人赛冠军,“包揽”了都灵冬奥会已经产生的两枚金牌。

  11日还将产生两枚金牌,分别是速度滑冰男子5000米、自由式滑雪女子雪上技巧。这些比赛全部在当地时间晚上进行。

  令人关注的花样滑冰选手申雪/赵宏博,将于11日晚参加双人滑短节目比赛,目前他们状态良好,只等战斗打响。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洪国介绍,申雪/赵宏博昨天下午进行了最后的合练,今天白天没有安排训练。他说:“目前赵宏博身体状况良好,两人的状态不错。”

  这场比赛共有20对选手参加,申雪/赵宏博第六位出场。中国另外两对选手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的状态也不错,他们分别在第五位和第十一位出场。花样滑冰的双人滑比赛分为短节目和自由滑,短节目的得分将直接影响最终的总成绩,以及在自由滑比赛中的出场顺序。(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